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08

视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今天(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智出席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勇当多极排头兵、实现荆州大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杨智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从辩证和发展的角度,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以无畏和坚韧的气度,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秉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市委书记杨智出席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杨智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衷心拥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坚定紧跟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补足精神之钙,挺起精神脊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会议

  杨智强调,要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执行纪律,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深化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继续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更有力地削减存量、遏制增量。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胆敢向扶贫民生、救济救灾款物伸手的绝不手软,对在征地拆迁、棚户区改造中违纪违规的绝不客气,对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坚决查处,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统筹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抓好省委巡视组回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部署开展新一轮市县巡察工作,将体制制度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

  杨智强调,要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抓手,奋力书写荆州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答卷。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负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种好“责任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层层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要求锻造“铁军”。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问责的板子切实打到当事人、分管领导、甚至“一把手”身上,对该问责而没有问责的,要严肃追究;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提醒和督促整改不到位的,也要追究监督责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贾石松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深入的学习活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保障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确保权力行使安全、干部成长安全,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贾石松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拓展深化正风肃纪成果;保持力度不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普纪”教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政治巡察,充分彰显利剑作用;维护群众利益,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聚焦中心任务,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做实内部监督,努力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

  市领导周静、王守卫、贾石松、吴朝安、曾庆祝、钟芝清、段昌林、蒋鸿、袁德芳、陈爱平等参加会议。荆州区、监利县、市住建委、市林业局等4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在会上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市纪委委员民主评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