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包林大会”暨第十四届面点师技能比武大赛开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卢艳 董浩 通讯员 宋从峰)“北有狗不理,南有毛市佬”,湖北(监利)首届毛市佬面点美食文化节“包林大会”暨第十四届面点师技能比武大赛,今天(2月8日)下午在监利县容城镇举行。

  在比武大赛的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现场的12支参赛队中,除了有广州深圳的以外,还有来自荷兰的参赛代表会。

 

  荷兰舒威尔是一支海外参赛代表队,高鼻深目的面点师名叫Barry,他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邓帅”。这是他第一次到监利,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Barry还不忘通过镜头向大家表达新年的祝福。

  按比赛要求,每位选手须制作重量为100克的圆馒头10个,重量为70克的鲜肉包子10个。另外,选手们除了制作规定的包子馒头外,还要创作两款自选品种,要求在材料使用,制作工艺或外观样式等方面有创新,这也是现场最有看头的项目。

 

  记者看到,面团在面点师的巧手揉捏中,变化成了寿桃、茶具、水果、章鱼。除了好看,好吃才是关键,现场群众在品尝了刚出炉的包子、馒头后,都表示味道很不错。

  本次参赛代表队中,有九支参赛队伍的选手都是从监利毛市镇走出去的面点师。从2008年前后至今,监利籍面点师培育和创立了“广州酷比”“上海早阳”“成都开心包点”等面点品牌,监利面点正向规范化、品牌化、集聚化发展。

 

  本次面点师技能比武大赛,旨在打造中国面点师之乡“毛市佬”品牌,同时将“毛市佬”打造成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