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司机注意!春节高速小车免费通行有诀窍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09

  下个星期,

  就到春节啦!

  探亲的,出游的,回家的

  赶紧看过来,

  湖北春节高速免费详细政策出炉!

  看点

  01

  免费时间

  2月6日,从湖北省高管局应急处置服务中心了解到,2018年春节长假,湖北省高速公路将对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通行时间自2月15号零时(除夕)至2月21号(初六)24点止,共免费7天。

  看点

  02

  高峰时段是这几个,别扎堆

  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车流量同比增长幅度也将超20%,达到约4880万辆。根据大数据监测,受春节假期(2月15号至21号)人群出行影响,预计湖北省高速在出城时较为平缓;返程时将达到流量高峰,预计在2月20号下午4点到晚上八点,2月21号下午3点到晚上8点为返程高峰。

  免费通行期间,各收费站对小型客车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建议高速ETC用户使用ETC车道通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在免费期间从人工车道驶入高速,免费时段结束后驶出高速出口时,是无法在ETC车道正常通行,必须从人工车道驶出。

  从往年经验看,高速公路流量较大时,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公路绕行与之平行的国、省道更加快捷,建议进出武汉市的车辆,尽量选择环线出行。

  看点

  03

  追尾多发,这个时间段要注意

  春运期间事故类型多为追尾事故,事故发生时段集中在流量较大的时间点(白天9点到下午4点),该时间段基本为春运及春节假日返程客流高峰时段,发生事故车辆多为小车,其次为货车。

  小车占通行车辆比例较高,超速、跟车近、超车不当以及疲劳驾驶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还有就是大量新手司机初上高速公路,对路况不熟,操作不当而造成交通事故。因此提醒广大司机出行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谨慎驾驶。

  看点

  04

  春节高速出行注意事项,切记

  1

  收费站前别集合:

  很多人喜欢约亲朋好友自驾游,喜欢把集合地点选在收费站前,觉得这一地点明确,不会跑错。其实,收费站前车流量大,且是禁停区域,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碰擦追尾事故,也会给道路添堵。高速驿站提醒,可在市区约好碰头地点。

  2

  进收费站先松油门勿变道: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收费站的杆子都是竖起的,方便驾车人快速通过。针对这一现状,高速驿站提醒,临近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可以先松掉油门,再轻轻点刹,最好保持时速20公里通过。

  3

  开车别有调导航等小动作:

  开车低头看仪表盘、长时间侧眼看导航仪屏幕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高速驿站提醒,长途驾驶之前要对路线做个全面认识,驾车人应将导航路线设置好后再开车上路,导航仪最好用声音提示,可以让副驾驶的乘客操作导航。

  4

  特殊地形别超车:

  高速公路的坡道和弯道大多与附近地形有关,像坡道处,车辆上坡时由于行驶阻力作用,车速逐渐下降,因此驾驶员很自然意识在上坡。可下坡时驾驶员不容易察觉,随着车速的逐渐加大,驾驶员的视野越来越窄,对坡度估计的误差也将更大,导致车辆下坡速度快,容易引发事故。因此,在遇到特殊地形时,要适当降低车速,最好不要超车。

  5

  疲劳时进服务区休息:

  因为急着出游,有些驾车人连续驾车多个小时,困了就把车往应急车道一停,打个瞌睡,醒了继续驾驶车辆。其实,这样非常危险,很容易引发追尾事故。楚天交通广播提醒,开车疲劳请到服务区休息,应急车道禁停。

  祝大家旅途顺利!

  平平安安过新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