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政局通报2017年社会救助救灾工作情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昨天(2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荆州市2017年社会救助和救灾情况。

  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太佳指出,2017年全市社会救助体系日趋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规范有效,民政部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社会救助和救灾工作相关任务。

  2017年,全市城乡低保对象共有18.4万人,支出低保资金约5.1亿元。全市特困供养政策范围的对象14323人,支出特困供养金1.1亿元。医疗救助34.3万人次,救助资金1.2亿元。全市共临时救助4.5万人次,救助资金3516万。

  去年,全市遭受多次自然灾害过程,特别是7月份的干旱和9月下旬的持续阴雨天气,导致农作物损失严重,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市107个乡镇166.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20户27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91千公顷;全市直接经济损失9.9亿元。

  面对灾情,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全市派出工作组97个、345人深入灾区,并下拨自然灾害救助资金4479万元(其中地方配套资金674万元),物资3.4万床(件),共救助受灾群众8.4万户23.8万人次。全市因灾倒损农村居民唯一住房需重建112户,因灾损坏农村居民唯一住房需修缮191户已全部竣工,所有倒房户全部搬入新居。由于去年全市农业损失严重,各地民政和农业部门积极协助农保公司开展理赔工作,共完成农业理赔资金7500万元。同时,接收储备省级救灾物资81224床。民政部门还启动了2017年市本级救灾物资采购工作,2285床棉被全部入库,保障了救灾物资应急需要。

  吴太佳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有关2018年两轮低温雨雪天气给荆州造成的灾害情况。今年1月,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共造成全市26.49万人受灾;倒塌房屋29户6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41.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9亿元。

  市民政局、市减灾办于1月3日、1月23日安排部署,细化“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方案,主动上街巡查,确保不出现流浪乞讨人员挨饿受冻 。分两次下拨困难群众冬春救助物资,并在1月20日前将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户到人。

  全市共下拨冬春生活救助资金3968万元、3.4万床(件),共救助7.65万户21.7万人。对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增发一个月低保金和特困供养金。全市110家农村福利院除新建项目外,“冬暖工程”设施设备全面投入使用,有效防止了服务对象冻伤事故发生。

  全市共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等原因而陷于困境、居无定所等流动困难人员429人,发放棉衣(被)279件,方便面27箱,矿泉水10箱,确保了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