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迎来出入境办证高峰 日均办证量达500余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汪野)2月8日上午,春节临近,外出务工、经商、就学人员陆续返乡,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排队等候办证的市民挤满各个窗口。从2月1日开始,办证大厅每天的办证量达500余件。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的办证数量呈递增趋势,预计办证的热潮将会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也就是3月2日。

  每天上午8点30分,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窗口准时开放,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30分。但是近段时间办证人数猛增,为方便大家办理业务,出入境管理部门在高峰期增设窗口,而且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加班,直到最后一名群众办完业务,争取当日事当日毕,真正让群众少跑路。

  除了人工受理办证业务外,自助服务也让办证群众感受到实惠和快捷。

  自2月1日起,公安部下发规定,简化出入境办理相关流程,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同时也简化了异地办证流程。

  荆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张丹丹介绍,公安部发布新规后,荆州市及各县市区出入境部门第一时间将自助照相设备布置到位,同时还贴心地开设了免费人工照相服务,方便老人小孩以及使用自助照相设备有困难的群众。

  在新规实施的第一天,从重庆市远嫁到公安县的许女士,成为搭乘这趟“惠民直通车”的首位“乘客”。

  据徐女士介绍,因为户口在重庆市,许女士一直没有时间回去办理出入境证件。公安部推出八项便民措施后,她正好符合条规定中的“本市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配偶可在该户籍居民所在城市就近申请出入境证件”条件。这一新政策无疑帮她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当天一大早,许女士就带上相关证明材料来到公安县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民警很快为其办理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

  许女士感慨:“现在出入境办证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