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买热水器还未使用就漏水 家具被泡坏该谁负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姜念蒙刘雯琪)屋里漏水是大家都不愿意遇到的事情,然而江陵县的鲁女士最近就碰到了这样的麻烦,她的新房还没装修完,家里就漏水被淹了。

  在鲁女士家里,记者看到厨房的门套底部已经被泡裂,墙根还能看到残留的水印。鲁女士说,事情发生在2月1号,上门装修的师傅发现家里漏水了,就立即给她打电话。

  鲁玲说,自己进来的时候发现这个门上面全部都是水,就赶紧把这个门打开了。这个厨房全部被水泡着的,这个地方全部被淹了

  水是从热水器里渗漏出来的,并且还在不断往外冒。装修师傅赶紧把水闸关闭,大家花了好大力气才把家里的水给排干净。

  鲁女士说,这个热水器是她去年7月在江陵城区一家店铺购买的,11月刚刚安装,因为家里装修没有完工,天然气也没通,还从来没有使用过。店家刚开始的时候说是拿出来维修,她认为这肯定不行,因为自己从来没有使用过,只是挂在那里,并不是人为的因素导致的。

  目前出问题的热水器已经被经销商拆下带走。家里还没住就被水给淹了,鲁女士很气愤,她觉得热水器经销商应该承担责任。

  江陵县工商局郝穴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上门查看了消费者家中的损失情况。随后记者与执法人员一起找到了该品牌热水器的经销商,经销商表示,热水器出现漏水是由于天气原因而非质量问题。

  在热水器的机身上贴有一个防冻警示,写着在寒冷季节,热水器内的积水结冰后会造成热水器的损坏,防冻的机型要处于通电状态,机器长期停用时要对机器进行排水操作。经销商认为,消费者并没有排空热水器内的积水而导致热水器被冻坏。

  经销商邹军说,为了防止热水器冻坏,室外的温度低于0°的时候,要把热水器里面的水要排干,国家三包标准里面就有一个规定。真的是恶劣天气造成的一个损坏的话,公司不承担一个维修的责任,维修的标准也是要收费的。

  执法人员检查了热水器,厂名厂址以及合格证都齐全,属于正规产品。目前经销商已经向厂家反映了这个事情,并承诺会配合执法人员与消费者进行调解。

  江陵县工商局郝穴工商所执法人员黄东表示,工商部门将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尽量,让双方达成和解。同时,要提醒广大的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产品时认真,阅读说明书注意一些注意事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