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火车站牛肉米粉24块钱一碗? 物价局:不行!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11

  日前,市物价局分别来到宾阳楼景点、钟鼓楼市场、好邻居超市、荆州火车站及客运枢纽站开展市场价格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价格标识不明、价格过高等问题,现场责令商家整改。

  【景区收费内容要公示】

  市物价局检查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东门的宾阳楼景区,在景区的售票处,价格明码实价得标在显眼位置,接着在景区周边的旅游纪念品销售店里,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商品一物一价的执行情况。

  执法人员表示,该减免的,免票的,什么对象是半票,停车场的收费标准,景区的所有收费内容要公示。

  【明码标价要规范!】

  在荆州天桥附近的好邻居超市,执法人员着重对商品的标价签进行检查,发现好邻居超市在销售高级水果车厘子时,存在着标价签上的产地与实际售卖产地不符,标价签上标的产地是美国加州,而水果盒上的产地是智利,对此,执法人员表示,这存在标价签不规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商家整改。

  【价格高于市场平均价?不行!】

  市物价局检查分局执法人员一行来到荆州火车站内的食品销售区,发现站内售卖的食品价格均高于市场平均价格,在火车站二楼一家卖米粉的商店,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售卖的一碗普通牛肉手工粉价格为24元,高于普通市场价格,在现场,执法人员立即通知老板前来约谈。

  据了解,商场、超市、车站、景区等春节期间人流量大的地方是春节期间价格大检查的重点片区,市物价局执法人员表示,任何企业、个人,不得随意提高物价,哄抬价格,对查出的价格违法行为,将根据有关价格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

  如果您在春节期间发现物价违法行为,欢迎投诉举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