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湖北要建这些高铁、高速 荆州不少项目上榜

来源: 荆州新闻网综合 2018-02-11

  2月9日,省发改委发布2018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共有221个项目纳入,总投资1.1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6亿元。

  221个项目共分4类,分别是产业类、重大基础设施类、生态类和民生类。其中,产业类项目的数量和总投资均为最多。128个产业类项目中,先进制造业共82项,是绝对的主力军。包括华星光电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四期、中兴离子电池隔膜特种高分子膜材料研发生产、湖北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民用航空座椅等,将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包括高铁、城铁、高速等在内的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让湖北“祖国立交桥”的底盘更稳。武汉至十堰铁路孝感至十堰段、郑州至万州铁路湖北段、武汉新港江北铁路香炉山至黄州段、黄冈至黄梅高铁、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等,将让人们出行再提速。

  南漳县城南湿地公园、黄柏河流域环境治理、荆州环长湖湿地修复、徐家河水生态综合治理等生态项目,将让水更绿、天更蓝。

  省发改委重点办介绍,今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已于1月正式下达,比往年提前一个月,为推动今年全省经济社会顺利开局当好“先行官”。

  看点1

  提到一批高铁、城铁等项目

  计划提到,湖北将投资184亿建设11个铁路项目:

  看点2

  还有一波高速、大桥要来了

  这份名单中,还提到了这些高速公路和大桥项目:

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该项目包括了武汉城市圈环线高速公路孝感南段、嘉鱼长江公路大桥、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以及大桥连接线阳新至大冶段。

  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包括襄阳南段、荆门钟祥至潜江段、荆门北段。

  还有这些公路: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老河口至谷城高速公路、保康至神农架高速公路、呼北高速公路宜昌白洋长江公路大桥、三峡翻坝江北高速公路、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观音垱至杨家厂段、潜江至石首高速公路石首长江大桥及接线、鄂州至咸宁高速公路、武汉至深圳高速公路嘉鱼北段、麻城至阳新高速公路武穴长江公路大桥、银川至北海高速公路建始(陇里)至恩施(罗针田)段、阳新至咸丰高速公路鹤峰(容美)至宣恩(当阳坪)段。

  此外,在民生项目里,还提到了宜昌市伍家岗长江大桥、湖北香溪长江公路大桥、赤壁长江公路大桥等。

  看点3

  这些旅游项目被点名了

  咱们随便列举一些,比如:

  十堰的郧阳印象生态文化旅游、月亮湖生态文化旅游

  襄阳的“卧龙古镇”文化旅游一期、福泰-栖溪小镇、谷城县茨河综合旅游开发

  宜昌的当阳市玉泉寺文化旅游区

  荆门的莫愁村5A级文化旅游

  咸宁的金色年华养生谷、隽水天城旅游开发

  孝感的汉川市南河古渡生态园、十八潭生态旅游度假区

  黄冈的李时珍文化旅游、团风县“一字水”生态文旅、五祖景区综合开发二期等

  恩施的宣恩县锣圈岩休闲旅游区、青云崖文化旅游

  仙桃的鄂旅投“沔阳小镇”等等

  此外,这份计划里还很多制造业、能源、水利等方面的项目,快找找自己家乡有哪些吧!

  (图片点击可放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