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家门诊”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2-11

  湖北日报讯  在荆州市荆州区国税地税共建办税大厅,有这样一个地方:它不在窗口,没有叫号机,没有POS机,没有导税台,却常常排起长队,忙碌而秩序井然。它的存在犹如一根定海神针,稳稳的植根于辖区纳税人的心里,纳税人遇到疑难杂症无需再焦急的东奔西走,只要来到这里,耐心排队等待,问题总能解决。这里,被广大纳税人戏称为“专家门诊”。

  1月16日上午8点25分,“坐诊大夫”袁冀刚一踏进“门诊室”,几位早已等候在这里的纳税人便自觉排起队来。“袁老师,我们不能申领发票了,请帮忙查下原因。”一家汽车销售企业的财会人员首先求助,他们因开不了发票影响了销售而非常着急。企业是否有违法违章待处理记录?信用评级是否为D级?是否被税源管理部门停供发票?税控开票设备是否锁死,开票天数限额是否清零?针对这些可能导致无法申领发票的因素,“坐诊大夫”一一“把脉”核查,结果以上信息均无异常。“坐诊大夫”马上拨通税政部门电话,询问该企业是否为风险纳税人?得到的回复是否定的。至此,“病因”仍旧未明。果然,不是疑难不上门。“坐诊大夫”凭借多年的业务经验,思索片刻,快速点击鼠标……终于在发票领用模块中发现问题成因:该企业的发票领用期限从1个月自动调整为2个月,且无法修改;其最高领用数量,是月供票量的一半。为尽快解决问题,“坐诊大夫”拨通省局信息中心电话,与专家组讨论后,证实分析结果。经省局调整系统信息,该企业终于顺利申领发票。经过忙碌的半小时“把脉开方”,“专家门诊”满意地送走一位纳税人,下一位“疑难杂症患者”随即迎了上来……这天下午下班时刻,一机械厂的会计匆匆赶来,因刚接触业务不久,企业增值税进项转出的账务问题不会处理,身边也没有可以答疑解惑的人,他就到“专家门诊”寻求帮助。经过半小时的耐心指导,“专家门诊”的最后这位客人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至此,“坐诊大夫”袁翼刚嘴不停、脑不停、手不停的一天“门诊”工作才告结束。“专家门诊”办税模式,是荆州区国税局、地税局被评为“全国百佳国税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之后,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在全面推广网络办税、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待的基础上,为深化国税、地税合作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

  据统计,2018年元月大征期期间,为辖区1.4万纳税人排忧解难,“专家门诊”每天为上百名纳税人解决办税难题,显著提升辖区纳税人满意度,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到了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