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119:洗衣机洗羽绒服 瞬间变成了“炸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立春后,天气会越来越暖和,到时候大家会脱下厚厚的羽绒服。等一个晴天,再把羽绒服拿出来清洗,一般我们洗羽绒服都是用洗衣机,不过您得注意了,操作不当可能会引起爆炸。

  前不久,北京市民张女士在家中清洗羽绒服,放到甩干桶里脱水甩干时,洗衣机突然传来一声巨响。随后,甩干桶被炸得四分五裂,刚放进去的羽绒服也变得千疮百孔,幸亏当时洗衣机附近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无独有偶,在江苏一户居民家中,洗衣机洗羽绒服时突然爆炸,六岁男孩眼睛被洗衣机碎片刮伤。各种洗衣机爆炸的新闻看得人心惊胆颤,到底还能不能在家安心机洗羽绒服了呢?

  采访中,大多数市民都有过用洗衣机洗羽绒服的经历,但都没有发生爆炸。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有的市民在用洗衣机清洗羽绒服时,会格外注意。

  到底哪种洗衣机适合洗羽绒服?哪种洗衣机容易引起爆炸呢?目前,居民家中常用的洗衣机,一般分为三大类:老式双缸波轮半自动洗衣机、单缸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和滚筒洗衣机。而发生爆炸的几乎都是波轮洗衣机,尤其是老式双缸波轮洗衣机。

  荆州市消防支队宣传科参谋袁晗称,羽绒服透气性能很差,清洗时羽绒易聚集在一起。

  有的市民将羽绒服手洗,只用甩桶甩干,这样同样危险。袁晗表示,当洗衣机高速运转的时候,会产生很大的摆动惯性,就会引起洗衣机内部的爆裂。

  想要避免事故,只要注意控制洗衣机的甩干速度就可以了。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的滚筒洗衣机都有转速控制功能,能通过控制甩干速度来避免可能产生的危险。

  袁晗说,正确的洗羽绒服方法,应该是洗完之后采用低速脱水模式,惯性就会小一点,最后用网装起来沥干,再晒、拍打,让它变蓬松。

  一般的洗衣机说明书都会提醒:“请不要洗涤防水性衣物”。除了羽绒服,其他透气性较差的衣物,如雨衣等也应避免机洗甩干。另外,洗衣机在家中摆放的位置也很重要。很多市民习惯将洗衣机摆放在卫生间的高台上,其实这样做是很危险的。

  冬季大件衣物多,使用洗衣机的次数比较频繁,大家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袁晗提醒,使用完了一定要记得断水断电,插头长期插着,水龙头长期开启,很容易引起火灾或者是水淹的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