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冬行动回顾: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 温暖回家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每年春节之际,都有不少在外务工的荆州老乡因为车票难买,错过回家的机会,为了让老乡们能平安顺利回家,从2014年开始,每年春节前夕,《江汉风》都会联合爱心商家发起“接农民工回家”的公益行动,一年又一年,我们不仅用爱心陪伴着老乡们的回家路,也用镜头记录下了许多难忘的瞬间,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江汉风》这五年来的“温暖回家路”。

  2014年1月,《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发起“接荆州籍务工人员返乡行动”,260多名在广东务工的荆州老乡乘坐六辆爱心大巴踏上了回家的路。听说有家乡的媒体特派专车免费接送,老乡们格外激动。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老乡们在外闯荡的艰辛被我们用镜头一一记录。在顺利返乡后,荆州市总工会还向大家介绍了家乡的发展变化,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留在家乡就业。

  2015年,《江汉风》发起了橙丝带暖城行动,特派记者前往广东,探访当地务工的荆州籍留守孩子父母,其中,来自石首的吴兆典、袁丽霞夫妇,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在东莞省吃俭用,每天就吃一块五一包的萝卜丝、海带丝配白饭,夫妻俩的泪水打动了无数观众。

  过着最清贫的生活,却给孩子买最好的礼物,像吴兆典、袁丽霞这样的荆州老乡还有不少。在外打工,是迫不得已的选择。虽然远隔千里,但依旧割舍不下血浓于水的亲情。当老乡们乘坐爱心大巴踏上家乡的故土,当孩子们见到朝思暮想的爸爸妈妈,这些温暖的瞬间,成为那个冬天最动人的画面。

  2016年,《江汉风》橙丝带暖城行动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在粤务工老乡知道了我们的公益行动。广州、东莞、深圳,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听到熟悉亲切的家乡口音,不管走到哪里,都有同样渴望回家的老乡们。

  做着不同的工作,拿着不同的收入,但渴望回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每每说起家中的老小,每一个人都是潸然泪下。看到这样的画面,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媒体人身上的责任,即使长途跋涉30多个小时,当看到老乡们一家团聚,我们也分享到了他们的幸福。

  2017年,一年一度的广东之行温暖继续。在广州白云机场附近的一个工地上,有20多名荆州川店老乡,他们在这里修地铁、建机场,一干就是十多年,当听说家乡媒体专程来接他们回家过年时,老乡们发自内心的高兴,不过很快他们脸上的笑容就变成了愁容。

  就在爱心大巴出发的前一天,我们接到了老乡们的喜讯,大家的工钱一分不少的发下来了,老乡们说,有家乡媒体给他们撑腰,感觉真好。

  2018年,一场雨雪冰冻天气也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爱心再次启程,感动依旧常在,每一位老乡艰难打拼的故事,都深深印刻在观众心里。千辛万苦,道不尽一户乡愁,如果时光不能慢下来,至少回家可以快一点。

  从2014年到2018年,五年来,我们共接送六百多名荆州老乡回家过年,我们也希望每一年老乡们的回家路上,都能有我们陪伴的身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