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老干局到10家贫困户家“走亲戚”送温暖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通讯员吴自飞) 2月11日,公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刘清毅带领部分机关干部和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来到夹竹园镇陈榨村10户贫困户家“走亲戚”,送米送油送春联,贫困户充满感激之情。

  夹竹园镇陈榨村是县委老干部局的精准扶贫驻点村,经过多年实打实帮扶,心贴心服务,部分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但仍有10户因病致贫,从而成了该局干部心中的牵挂。于是,县委老干部局机关干部带着大米、食用油生活必需品和火红春联来到该村,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户。

  每到一户,机关干部一行与“亲戚”们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话脱贫。该村4组70岁村民邹志强,患有晚期血吸虫病,儿媳患有严重智障,全家七口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近年通过政府帮扶政策,补贴三万元新建了住房。当刘清毅带领扶贫队员带着大米、食用油和春联送到他家时,使他内心深受感动。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平介绍,县委老干部局自2014年驻点帮扶陈榨村以来,想贫困户之所想,解贫困户之所难,常年开展“走亲戚”活动,真心实意想方设法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明显改善,贫困家庭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深受百姓称赞。

  同时,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书法家向运龙、万作新还现场挥毫书写了“春满人间碧水蓝天舒锦秀,桃红柳绿贺新春” “迎春接福千春万春满堂春,五福百福全家福”的春联,送给村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