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开展2018年春节旅游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荆州区文旅局 2018-02-1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吴光勇 杨丽)为营造良好有序安全文明的旅游环境,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2月12日,荆州区文物旅游局开展全区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7家景区景点、3家星级酒店和14家旅行社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重点对景区在消防设备设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培训记录、防火记录、应急值班制度的落实情况;星级饭店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预案、食品卫生安全、特种设备的维护和检修等情况;旅行社旅游合同签订、旅游车辆租赁、旅游保险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督促各旅游企业及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有效整改。

  针对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检查组提出,各景区景点、酒店和旅行社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贯彻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各旅游企业要加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漏洞和盲点,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另外,节假日期间要实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切实做好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为广大群众和游客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春节旅游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