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拆迁住新房 补贴有点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1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老房子拆迁后,搬新家,住新房是件喜上眉梢的事情。但快过年了,一笔拆迁补贴迟迟没到账,却让拆迁户肖发文欢喜不上来,补贴发不下来,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肖发文是荆州开发区的拆迁户,2015年他响应拆迁号召,分到了3套还迁房,其中1套已经交房。除了分房子以外,荆州开发区还给肖发文家发放了生活补贴。

  拆迁后这又是分房子,又是发生活费,政策似乎还不错,但就是为了生活补贴的事情,肖老先生却闹心了很久。说好的补贴迟到了半年,还发不发呢?究竟自己该得到多少钱,肖老先生自己也算了一笔账。

  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居民肖发文:“我自己算了一下,还有4800元生活费,没有给我,2017年度的。还有打住费,打住费是另外算的,具体是多少,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算法,我们也不懂,他说给多少就给多少。去年的打住费,都还是由村里给我们垫发的。”

  肖老先生说自己为了生活费和打住费的事情到拆迁办问了好多回,但是都没有得到确切答复。现在马上就要过年了,拿不到钱,心里不踏实。那究竟肖老先生一家的补贴发放卡在了哪儿呢?记者来到了联合街办拆迁办代为了解。

  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拆迁办工作人员:“我们三季度生活费,是在12月份才到账。第四季度的钱,还在开发区申报审核。”

  原来仅联合街办目前的拆迁户数就超过6000户,工作人员要对被补贴对象的年龄、购买社保情况、生存状况等信息进行一一核实,所以出现了延迟。但被拆迁人员2017年的生活费,将确保在春节前发放,而打住费则要在春节后才能发放到位。

  荆州开发区联合街办拆迁办工作人员:“打住费是开发区把钱拨付给我们,我们再发给村里,村里通知他们到村里去领现金。以前都是拿现金,现在不能拿现金了。现在打住费和生活费都是打到卡上面。”

  荆州开发区是我市征地拆迁的重点区域,很多被拆迁户十分关心生活费和打住费按何种标准发放,对此记者进行了了解。按照荆州开发区现行拆迁政策,2017年9月后的新拆迁户,征迁人员生活补助每人每月160元,一次性发放42个月。征迁过渡费,也就是大家所称的打住费,按照拆除主房面积×5元每平方/每月补偿,每户每月最低600元,最高1500元,发放至拿到安置费后6个月为止。实行货币化安置的,一次性发放6个月的征迁过渡费。

  节目播出前我们与肖老先生联系得知他家的生活补贴已经发放到位了。城市的变化离不开被拆迁市民所做出的贡献,希望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能够急群众之所急,把工作做在前面,早日让拆迁对象享受政策带来的福利。如果是遇到特殊原因补贴延迟发放,也希望广大被拆迁对象能够理解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