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装修指定吊运公司 业主不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1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松滋城区购买了商品房的很多业主,装修的时候,一般会被要求用吊运的方式,将水泥、沙石等装修材料运送到家里,因为吊运,问题也随之而来。

  家住松滋市玉玲花园小区的业主李先生向《e线民生》公众诉求平台反映,自己想要装修房子,却被小区物业要求,必须用小区指定的吊运公司,并且价格还不便宜。

  诉求人李先生:“他说吊运是必须要用吊运的,我说,那吊运收费是什么情况?我买的大概是三楼,他就说吊运费起步价基座就是1800元,然后垃圾清运费加其他的费用就是接近2800,接近3000元,我觉得这个收费有点高。”

  李先生觉得物业公司指定的吊运方收费过高,刚好自己又有朋友是开吊运公司的,于是想请朋友的吊运公司来运送材料。

  诉求人李先生:“我说我用外面的吊运公司可不可以,正规的,有资质的,他说不可以,进来的话,反正就是说交5000块钱,还不一定能够进来。”

  小区的另一位业主侯先生,也证实了李先生的说法。物业为何不允许业主们用电梯运送装修材料?又为何非要指定吊装公司呢?记者来到玉玲花园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

  松滋市圆林物业有限公司保安张勋国:“电梯就是不能用现在,电梯容易坏,那个沙磨损容易坏。”

  那么为什么非要用物业指定的吊运公司来运输材料呢?

  松滋市圆林物业有限公司保安张勋国:“别人过来弄不成,我讲你听,你来弄,你来弄,你吊运好了,小区的垃圾没有人收,垃圾一点点他也不会收,我固定的吊运,你不处理就不行,主要是垃圾多。”

  那么圆林物业公司这样的做法合理吗?记者来到了松滋市房管局了解情况。

  松滋市房管局人事科张祖洪:“这个吊运公司松滋有几十家都去弄的话,他的一些公共利益有损害。就比如说吊装的话,万一出现安全事故怎么办,东西掉下来砸坏了小区的公共设施了怎么办,物业公司要对这些公共设施进行负责。”

  张祖洪表示,松滋的商品房小区一般都没有货运电梯,需要采用吊运这种形式,但是,物业指定吊运公司,这是不允许的。

  张祖洪说,对于物业指定吊运公司的行为,他们将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而对于吊运费的问题,则是实行市场调节价。正当记者和房管局工作人员交谈之时,圆林物业的经理也赶来说明情况。

  松滋市圆林物业有限公司经理胡凡:“不是说不允许,首先你要提供营业执照,再就是你跟你的员工买了保险没有,你把我们这边需要准备的资质都准备齐全的话,任何一家吊运都可以进入我们小区。”

  胡凡说,确实需要交纳押金,主要是为了保证小区的公共利益不被损害。在吊运公司撤离小区的时候,物业验收合格后,也会将押金退还。

  业主有自主选择吊运公司的权利,物业公司在这个过程中,也应该做好解释协调的工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