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赏花灯、近郊游…… 荆州春节出行攻略出炉

来源: 荆州之声、江汉商报 2018-02-13

  今年春节

  荆州人的活动有点多!

  除了出门走亲访友,

  赏花灯、除夕夜上香、扫墓

  ……

  总有一款适合你!

  不过,春节历来是出行的高峰期,

  出行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之前蜀黍已经发布过

  《荆州春运出行指南》

  教大家返乡时绕行避堵!

  今天蜀黍继续发布指南

  说说城区出行的“那些事”!

  除夕夜交通管制01

  章华寺

  除夕当晚,荆州交警二大队在江汉北路航空路、北京路江汉路口、江津路江汉路设置警力,视情况禁止机动车由江汉北路驶入航空路。另外2月14日晚间,大队也将投入56人,围绕中心城区加强排堵保畅;当天荆州交警三大队将在章华寺周边道路设置7个执勤点,19时起,在红门路太师渊路口、红星路太师渊路口实行交通管制严禁车辆驶入太师渊路段;北京路、红星路、江津路、红门路等外围路段视情实行分流,减轻中心区域的压力;在红门路、红星路开辟临时停车区域,并加强路面指挥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02

  太晖观

  除夕当晚,荆州交警一大队安排20名警力晚6点到位,分别在新生路口、太晖观门前、西环路荆秘路口设置执勤点疏导交通,根据拥堵情况改道分流。

  赏花灯指南

  今年咱们荆州有2个赏花灯的点

  关公义园和明月公园

  想必大家都知道了

  怎样前往、停车……

  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2018荆楚灯会灯展

  

  地点:

  明月公园

  灯展时间:

  2018年2月8日(腊月二十三)至3月2日(正月十五)

  交通管制:

  小北门洞口到小北门桥进行交通管制,在灯展期间禁止车辆从小北门洞口出城,并对小北门洞口至小北门桥之间路段加强管理。

  临时停车场:

  在荆州大道明月公园路口至小北门桥之间的封闭道路上设置临时停车场设置指示标牌,调整路口的信号灯,方便游客车辆进入停放,及荆州大道、东环路非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停放。

  民警提示:如果人车流量比较大,交警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市民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2018关公义园迎春灯展

  地址

  关公义园,荆州区南环路的护城河边。

  自驾

  从沙市方向来:

  可沿北京西路转至金龙路,再转到学苑路驶至关公义园。

  从荆州区方向来:

  可沿北环路转入人民路,经屈原路后,转入荆州南路前行即到。

  停车处

  1、长江大学东校区停车场

  2、关公义园附近学苑路两侧

  3、荆州东门九龙柱停车场

  乘坐公交

  沙市区方向:

  乘12路、24路、19路至江津西路站台下车(东门外),左拐沿东环路前行500米

  乘101路、30路公交车至关公义园站台下车即到

  荆州区方向:

  乘21路、23路公交车至关公义园站台下车即到。

  乘101路公交车至关公义园站台下车即到。

  城区景区推荐:大饱眼福、大快朵颐首选关公义园

  城区居民,首选当然是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正月初一,游客在东门古城墙、张居正故居、关帝庙、关公义园及荆州古城游客中心,买环城套票可以得到景区赠送的“福”字。正月初五,关帝庙将举行拜关公、拜财神活动,游客可前去祈福、许愿。

  当然,最适合游人吃、喝、玩、乐、购的地方,肯定首推2018荆州关公义园迎春灯展暨财神庙会。荆州市民不仅可以领福利到手软,还可大饱眼福、大快朵颐。在观灯现场,游客还可参加手机“随手拍”有奖摄影比赛。

  另外,位于古城内的九老仙都景区、关羽祠、荆州博物馆风景独好,其中荆州博物馆于2月13日(即腊月二十八)至15日闭馆维护,2月16日(即正月初一)至21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正常开放,下午4时停止入馆。位于沙市区的章华寺别有风采,特别是免门票的万寿园也是不错的选择,现万寿宝塔还在整修中,游人可在园区内感受江风、欣赏江景。

  近郊游推荐楚王车马阵,返乡游客凭火车票可抵门票30元。北有秦皇兵马俑,南有楚王车马阵。记者今日从4A级景区——楚王车马阵获悉:腊月二十四至除夕,返乡游客凭火车票可抵门票30元(仅限全票购票的游客);正月初一至初七,每天前50名游客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号即可领取新年红包,在此期间,芈姓、熊姓游客凭相关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景区;正月初四至初七,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川店小分队将走进楚王车马阵,为游客带来地道的荆楚民俗表演。

  体育馆免费,市图书馆春节6天开门迎客

  春节期间,荆州体育中心场馆开放时间安排已出台。2月12日至2月21日营业时间调整为9时至17时;2月15日至2月21日(腊月三十至正月初六)期间,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网球馆、足球场、室外篮球场、游泳馆等六大场馆免费开放,市民可尽情享受健身的乐趣;2月22日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另外,2月8日至3月6日,荆州体育中心举办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摄影展,市民可免费参观。本次展出的作品共101幅,全部来自大赛的获奖作品和特别荣誉作品。摄影展将一直持续至3月6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这个春节,市图书馆“不打烊”,还有六部电影免费展播呢

  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阅读需求,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大年初一至初六,荆州市图书馆将正常开放,全天为读者提供借书、还书、阅览、无线上网等服务。同时,还有六部电影免费向市民展播。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将于2月15日(除夕)闭馆,2月16日-2月21日(大年初一至初六)正常开放,开放时间调整为:9:00至16:00。2月22日(初七)恢复正常,开放时间为9:00至18:00。

  春节开放期间,图书馆影视厅每天13:00将为市民免费播放一场电影,初一至初六分别为《港囧》《马达加斯加的企鹅》《夏洛特烦恼》《马达加斯加3欧洲通缉犯》《精灵旅社》《精灵旅社2》。

  据悉,市图书馆新馆自开放以来,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新馆建筑面积近2万平米,可同时容纳1200人进馆阅读,书籍藏量超过60万册。除阅读功能外,新馆内还设置音乐欣赏厅、美术馆、电子阅览室、户外阅读区,以及包含VR设备体验、3D打印技术的数字体验,已成为市民假期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荆州城区公墓扫墓指南

  春节期间

  前往各大墓园进行扫墓

  坐公车、自驾出行

  这些资讯你一定要看

  2月13日至18日(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三)春节期间荆州开通凤凰山、雨台、纪山公墓祭扫路线3条扫墓公交专线

  1雨台山陵园

  >>>>

  自驾线路:

  塔桥路——荆沙大道——小北门红绿灯——207国道——雨台村十组(沿路口指示牌右转,再直走3公里)——雨台山陵园

  返程路线:雨台山公墓(向东行驶)——前方遇路口(按指示标牌左转)——洪圣村(按指示标牌再左转)——枣九公路——207国道回程。

  >>>>

  绿色出行:

  春节期间,可于每日上午8:30、9:30、11:00到东门(原公路宾馆)乘坐公交专车,随后经207国道到达雨台公墓。此外,该车从雨台发车的时间为每日上午9:00、10:20和11:40,收费标准为每人4元(单程)

  >>>>

  停车泊位:

  近300个泊位

  2凤凰山园林公墓

  >>>>

  循环线路:

  318国道关沮路口——凤凰村路口——凤凰山公墓路口——凤凰村居委会——江河村2号路——6号路

  >>>>

  绿色出行:

  可选择乘坐3路公交车。该车从三中出发,途经北京路、江汉北路、新五中、十号路、关沮口等处,终点为凤凰山公墓。车辆运营时间为早上6:00至下午6:15,每日的台班最多可达12个,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时间最短为12分钟。

  >>>>

  停车泊位:

  近600个泊位

  3纪山公募>>>>

  绿色出行:

  可于每日上午9:00在凯乐大剧院集中乘车。该线路往返共计25元,市民需提前前往红门路桥公交四公司或添加微信号13593868368提前购票

  4八岭山公募>>>>

  自驾线路:

  北环路出发——新生路口(右转)——荆应线(过引江济汉桥左转)——花新线——八岭山陵园。

  沙市的市民可走汉宜高速——小北门(荆州北)高速出入口下——荆州大道——拍马村路口(左转)——拍马大道——荆三线——上花新线——陵园

  返程线路:八岭山墓园(右转绕墓园一周)——六八公路(右转)——荆应线(王场)——拍马大道——207国道(回程)。

  >>>>

  停车泊位:

  约500个泊位

  5龙山公墓>>>>

  自驾线路:

  南环路——九阳大道左转上318国道(宜昌方向)——太湖集镇(前行至318国道1173km+550m处)——太川路——右转至八岭山陵园——经花新线至龙山公墓。

  >>>>

  绿色出行:

  可乘坐803专线车,上午7时开班,晚上6时收班,约20分钟一趟。3月20日至4月10日期间,在清明前后约20日内,803专班车可直接将市民送到公墓内服务区。

  >>>>

  停车泊位:

  近300个泊位

  6鸣凤山人文纪念园>>>>

  自驾线路:

  318国道——观音垱镇——行约1公里有指示牌——观习公路——约行3公里鸣凤山人文纪念园

  >>>>

  停车泊位:

  200多个泊位

  民警提示

  春节期间出行,请广大市民注意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按照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信号有序通行,做文明出行的守护者。

  春节期间路面车辆较多,上路行驶应当保持安全速度和距离;

  出行前关注天气和路况,恶劣天气尽量不要冒险行驶;

  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

  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切忌醉酒驾驶;

  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

  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

  客车请勿超员;

  遇到车辆较多时要依次通行,不要强行加塞,不要占道抢行;

  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