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到精准脱贫联系点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督查慰问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2-13

  春节临近,困难群众能否舒心过节?带着深深的牵挂,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到精准脱贫联系点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指导督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工作。

  2017年,贫困户罗大全将自家9亩土地进行流转,可获得每年9000元固定收入,加上夫妻俩外出打工、儿子创业,家中外债偿还不少,经济状况有了很大改善。见曾经的“穷亲戚”走上了勤劳致富路,杨智十分高兴,他与罗大全夫妇促膝交流,详细询问一家人新年新打算,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继续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创造幸福新生活。在73岁贫困户周自民家中,杨智为老人知足常乐的积极心态点赞,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健康,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能早日摆脱生活困境。

  “辞旧岁脱贫致富枣林春来早,迎新年莺歌燕舞马山书朝晖。”2017年,枣林村围绕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一条路”“一个园”“一片林”“一台戏”“一桌饭”,培植产业谋发展。杨智实地查看荆亭阁景观、荆当旅游公路至荆亭阁村级公路,详细了解枣林岗枣林种植、马山民歌节目创作等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马山民歌“一台戏”。

  杨智要求,要继续打造好“五个一”项目,加快完善荆亭阁景观建设,加大枣林种植面积,发展历史、民俗旅游,着力培植经济枣林、乡村旅游等产业,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持村容村貌整治、维持,将枣林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增强群众获得感。

  杨智还走访查看了“厕所革命”“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扎实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全面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参加走访慰问、指导督查。(记者肖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