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1400万元重奖企业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1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夏峻 通讯员代庆)近日,公安县拿出1400万元,重奖2017年度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企业管理、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成长工程、企业股改上市等方面成效显著的优秀企业。

  在上月,公安县政府以1号文件出台《关于推进工业经济质量效率动力变革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优。

  去年,公安县主动对接全市“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始终坚持“首抓工业、重抓招商、做实园区、做强产业”的理念,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85.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78.6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9.6%,产销总量及增加值增幅均居全市第一。凯乐科技、新生源等一批企业产能得到充分释放,税收过千万元企业达到19家,其中税收过亿元企业3家;凯乐科技大通信+互联网双轮驱动模式成为创新典范,荣获“首届湖北改革奖”;湖北车桥、索瑞电气获评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金彭车业全面投产,山鹰华中纸业、万华板业智能家居等大项目落地开工建设。

  公安县重奖优秀企业已持续三年,今年奖励与往年相比,扩大了奖励项目和标准,奖励金额逐年大幅递增。县委书记刘润长说,大张旗鼓地表扬企业和企业家,兑现奖励,旨在引导激发企业进一步创品牌、引人才、谋创新的信心,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企业做大做优,今年该县新出台的《意见》与以往相比“干货”多多:推进质量提升。对首次获得中国质量奖、长江质量奖、荆江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奖励。设立三袁质量奖,鼓励工业企业提高产品质量。

  扶持技术创新。鼓励工业企业实施科技创新,建设科研平台,积极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发明专利;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对已建成达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再次实施技改扩能,或者通过合资、参股、并购等方式吸引外地企业投资现有存量企业,根据投资规模大小按比例予以奖励。

  推进智能制造。对首次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智能制造”和“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的,分别给予30万元和10万元奖励。

  支持人才引进。对引进国家级人才或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省部级发明专利或技术拥有者和全日制博士分别给予15万、10万、8万元的购房补贴。

  激励盘大做强。扶持小微企业升入规模企业行列,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展销活动和采用电商营销,开拓国际市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对工业企业销售收入首次过50亿元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