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将至 《江汉风》及爱心企业慰问荆州好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孙颖)每年的荆州好人颁奖典礼上,一个个好人事迹感动着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他们在冬天里过得还好吗?春节将至,记者带着腊鸡、糖果、粉丝等过年物资以及爱心企业的几千元慰问金,再次回访这些好人,带去关怀和问候。

  眼前这位热泪盈眶的姨妈,就是2011年荆州好人——蔡炳珍,她和丈夫马保杰为守诚信,辛苦还债十多年,被称为“信义夫妻”。马保杰因为积劳成疾,在去年2月离我们而去。这是老伴去世后的第一个春节,蔡姨妈有些心酸。

  蔡姨妈之前和老伴马保杰一起做环卫工作,有苦一起扛,有乐一起享,多年的坚守,已经对这份职业有了感情,虽然丈夫去世了,但这个春节,她仍将继续在岗位上坚守下去。

  虽然老伴不在了,但在蔡阿姨的家中,社会的关爱与温暖随处可见。生活与往日相比也好了许多,房间里多了空调、彩电、微波炉。

  面对蔡姨妈的眼泪,记者也有些不忍,希望我们的关心可以为她带来温暖。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市红十字会发现爱志愿服务队队长郭强的店里,服务队获得了2016年荆州好人集体奖。春节将至,郭强和队员们也是格外忙碌。

  每个月,郭强都会带着队员们到李埠的福利院去跟老人们理发、做卫生,不仅如此,社区里面有瘫痪的老人,他们也会随时上门进行服务。对郭强来说,这些老人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心相待,得到的是老人们的依赖和关爱。正因为有了像郭强这样的人,爱才能被传递、被分享。

  爱心能够被传递,郭强在温暖着老人的同时,记者也代表《江汉风》以及爱心企业,为她送去了新年祝福和礼品。希望她事事如意,岁岁平安,用大爱凝聚更多的善心人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