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黑心”客车超员非法营运 司机辩称“捎亲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要过年了,无论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大家都思乡心切,归心似箭。面对大量的出行需求,有些人就动起了歪心思。2月7日,省高警钟祥大队就在群众举报下查获了一辆超员且非法营运的“黑心”客车。

  当天下午4点,省高警钟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重庆牌照的白色中型客车涉嫌超员且非法营运。下午4点25分,民警在沪蓉高速公路沪蓉向1026公里处,发现了嫌疑车辆,引导该车驶离高速接受检查。打开车门的一瞬间,车内场景让民警大吃一惊。

  狭小的车厢里,挤满了人和行李,经初步清点,原本核载16人的客车共装载了18人。面对调查,驾驶员李某承认自己超员违法,可是对于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却始终不肯承认。他告诉民警,车上坐的都是他的亲戚,要过年了,顺路把大家捎回去。

  当民警从车上随便找来一名乘客,要他指认时,他却连名字都报不上来。面对质疑,李某仍然矢口否认。为了查明真相,民警联合运管人员逐一对车上的乘客进行询问。在一名女乘客的手机里,民警发现了疑似支付车费的微信转账记录。同时,在车内驾驶位上找到了一个神秘小本子,里面密密麻麻写着电话号码,每一个电话号码后面,写着地名和日期。很明显,这个小本子就是驾驶员李某用来记录当日乘客的联系方式,而地名就是这些乘客上车的地点。

  面对民警再三追问,乘客终于说出了真相,他们说自己在到达目的地后,会向李某支付300至600元不等的车费。最终,李某不得不承认自己非法营运的违法事实。李某也因为实施超员和非法营运两项违法行为面临法律的严惩,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