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春节病人扎堆 乡镇医护人员忙不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 范振宇)今天(2月15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总有一群人为了大家的团圆而放弃了自己团圆的机会,整个春节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由于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过年,天气多变加上亲朋好友聚餐团年,难免有个伤风感冒和头痛腹泻,春节期间,乡镇卫生院就成了最忙碌的地方。

  上午十点,记者在松滋街河市镇卫生院门诊部看到,前来看病问诊的病人排起了长队,本就不宽敞的门诊室被挤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介绍,从腊月二十之后,每天接待的病人数量已经从500人增加到1000多人。

  松滋市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是松滋市最大的乡镇卫生院之一,服务范围辐射四镇一乡,虽然街河市镇常住人口不到四万人,但街河市镇卫生院每年接待的病人却达到14.5万人次,连湖南的部分居民遇到三病两痛,都会到这里来就医。

  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目前共有40多名医生和50多名护士,加上后勤服务人员,一共116人,每天接待1000多人的病人,即便是全员上岗,也根本忙不过来。

  今年56岁的陈伦琼是儿科副主任医师,去年已经退休,由于春节期间医务人员不够,本可以好好享受退休生活的她,却选择继续坚守在卫生院。

  除了门诊部,住院部里也是一片繁忙,街河市镇卫生院住院部共有床位137张,目前已经住了近200名病人,每个病房内都有临时增设的床位。

  在输液室里打针输液的大多是儿童,由于小朋友容易苦恼,护士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完成每一次扎针。

  即便来不及吃一口饭,每一位护士都是耐心、热情地为每一个患者服务,看到护士们如此敬业,大家纷纷点赞。

  又是一年团圆日,也许你正在和亲友们享受团聚时光,也许你正在全国各地游览名胜风光,但正是有了这群放弃休息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默默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健康,在今天这个团圆的日子,我们要对每一个医护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