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访“荆州好人”:新家过新年 亲人团聚喜笑颜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孙颖)春节到了,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团圆。在这个阖家团聚的时候,《江汉风》栏目每年都会联合爱心商家,对荆州好人进行回访。这个春节他们过得怎么样?家里都有些怎样的变化呢?今天,记者就来到了2017年荆州好人翟登富姨爹家。

  记者送上了腊鸡、糖果、粉丝等过年物资,江淮汽车荆州洁宇店则送上的500元慰问金,面对记者和爱心商家的心意,翟姨爹不断道谢。早年翟姨爹因为经营不善,欠下17万的债务。为了还债,翟姨爹和老伴背起行囊,远赴新疆打工。18年节衣缩食,终于在去年还清了债务。人逢喜事精神爽,翟姨爹现在说起话来都是笑逐颜开。

  在女儿的帮助下,翟姨爹和老伴买下了沙市城区的一套房子,虽然不大,但两人终于有了一个温暖而稳定的家。为了感谢家里人的支持,翟姨爹和老伴早早的准备了些年货,今年跟家人在新家过年。

  这两天,远在义乌的女儿女婿也回来了,正在到处串门走亲戚。翟姨爹和老伴,忙着准备团年饭的物品。辛苦了这些年,新春之际,翟姨爹只想跟孩子们好好地吃一顿饭。

  看着翟姨爹的笑脸,我们也衷心的为他们高兴。带着这份喜气,记者和爱心商家又来到了沙市凤台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夫妇谭定香和夏正玉家中。老两口义务清扫多年,退休后积极投身创卫,被评为2017年度荆州好人。

  谭姨爹一直想要一张与老伴清扫时的合影,在2017年《荆州好人》颁奖典礼上,我们满足了他的愿望。这张照片现在被挂在客厅的正中央,谭姨爹非常喜欢。

  照片中的老两口笑得温暖而甜蜜,虽然今年孩子们因为工作不能回来团年,但是有爱人的相知相伴。两人也没让家里空着,冰箱里、窗台上都是准备的年货。

  之前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患有眩晕症的谭姨爹总是为了社区的志愿活动忙前忙后。过年了,谭姨爹仍然每天坚持清扫楼道。

  看了这些好人的近况,我们相信,只要心存善念,靠着一双手,生活会越来越好。我们也祝福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多喜乐,长安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