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和万事兴之赵世莉:舍小家为大家 守护糖友健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王璇 范振宇)人们常常把护士称为白衣天使,因为天使是生命和爱的象征。呵护健康,挽救生命,护士所从事的是天底下最高尚的职业。在荆州中心医院,有这样一位喜欢给病友传递甜蜜的白衣天使。

  这位自称健康教育师的护士名叫赵世莉,她轻柔的声线在无数个白天黑夜温暖了许多糖尿病患者的心。她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对病人嘘寒问暖,为糖友答疑解惑,为患者建立“甜蜜家园”。

  作为一名普通护士,赵世莉已经扎根临床一线21年。10年前,她被调到内分泌科,照顾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终生不可治愈,并发症会危害到患者的眼睛、肾脏和足部,从而导致患者失明、患上尿毒症,甚至烂脚截肢。血糖高低的波动直接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指导患者实时控制血糖就是关键。患者住院期间,赵世莉可以现场指导患者用药,可是一旦出院,后续的健康咨询就成了短板,为此赵世莉总是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来告知患者,但效果并不理想。

  赵世莉说,14年底我就建了一个微信群,目的就是通过语音、文字、图片这种方式给糖友们分享知识,一个糖友提出问题,在我解答的过程中,其他的糖友都能学习,所以我就利用这样一种方式给糖友们传授健康控糖知识。

  在短短的4年时间里,从最初的几个住院患者,到如今糖友遍布江汉平原,甚至还有美国和迪拜的糖友也加入到这个名叫“甜蜜家园”的微信群。从中受惠的糖友及家属超过5000人。

  赵世莉无怨无悔的付出帮助了大家,但是却在不知不觉中牺牲了自己的小家。

  对家人,赵世莉有所亏欠,但对公益事业,她没有半点含糊。为了帮助更多的病人,在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去年荆州市中心医院以赵世莉的名字创建了特色品牌“小莉开讲”,带领医院的各类专家进入社区乡村,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免费义诊活动,把健康带到更多地方。2016年6月,赵世莉被授予“荆州楷模”荣誉称号。看到赵世莉帮助了越来越多的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他的家人也从最初的不理解,转变为对她毫无保留的支持。

  我们常说“舍小家为大家”,也许在普通人看来这就是一种舍弃小家去成就大家的奉献精神。但是赵世莉的小家庭却把这种奉献精神,经营成了一种幸福模式。

  相依相伴,无怨无悔,在家人眼里赵世莉是倍感荣耀的骄傲。白衣素雅,行无所息,在糖友眼里赵世莉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