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外国留学生在荆州欢度春节 感受中国传统节日魅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大年三十,当大家都沉浸在阖家欢乐的喜庆氛围中时,在荆州的外国留学生也在以他们自己独特的方式欢度中国春节。今天联播记者就来到了长江大学,探访部分外国留学生在荆州的“中国年”。

  在长江大学的操场上,来自巴基斯坦、印尼、尼泊尔等国的20多位留学生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板球比赛,记者王章青也受邀参加了他们的比赛。每场胜利时同学们都围成圈唱歌跳舞,尖叫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这是他们平时最擅长也是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尽管中国的同学们已经回家过年,但这群外国留学生在荆州的生活依然丰富多彩。

  来自巴基斯坦的奥马尔是长江大学医学专业的学生,这是他在荆州度过的第一个中国春节,处处张灯结彩,浓浓年味也让这位22岁的外国小伙感受到了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他告诉记者,来荆州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美丽的古城,热情好客的荆州人,让他很快爱上了这座城市,结识了许多朋友。春节这几天他要邀上三五好友出去逛逛,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来自印尼的学生syara在荆州学习生活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对中国的春节她并不陌生,尽管不能像中国的其他同学一样回家过年,但是她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庆祝。

  纳斌是一位来自尼泊尔的研究生,他告诉记者,在尼泊尔也有像中国春节这样盛大的节日,名叫光明节,时间在每年公历的四月份,这一天人们沐浴更衣,穿起节日盛装,举行大型花车巡游。在荆州生活已经快两年的纳斌,每逢节日都会特别思念自己远在家乡的亲人。

  采访结束时,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希望通过电视荧屏,送上他们对荆州人民最真诚的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