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扎根基层不言悔 户政服务暖民心--记江陵县公安局郝穴派出所户政民警王楚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16

  今天是大年初一,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有一群人依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派出所户政民警。湖北省江陵县公安局郝穴派出所为方便返乡群众在春节期间办理身份证及各项户籍业务,在大年初一和初五开展“户籍有约”活动,该所户政民警王楚楚用优质服务温暖了返乡群众的心。

  扎根基层,钻研户政业务

  2014年,王楚楚到江陵县公安局郝穴派出所工作,成为一名户政民警。刚到户政岗位的她,并不熟悉业务。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她利用休息时间学习相关户政法律文件;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她就虚心向老同志请教。通过两个月的刻苦努力,她熟练掌握了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及技能,对待群众的需求,都能熟练快速地办理了。

  扎根基层,解决群众急难

  户政岗位,看似平凡,但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17年下半年,居住在江陵县郝穴镇的张先生,房屋要拆迁,因没有户口,拆迁进程受阻。张先生万分焦急,跑到郝穴派出所户政服务大厅咨询办理户口。王楚楚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张先生不要着急,一边到张先生家里了解实际情况。原来,张先生上世纪90年代在白马镇居住,后来在郝穴镇开了一家理发店,就一直居住在郝穴了。在了解到一切情况都合法合规后,王楚楚在两周内为张先生办理了户口。拿到户口的张先生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公安民警,让我结束了十多年的黑户生涯,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扎根基层,兼顾工作生活

  王楚楚是湖北黄陂人,因派出所户政工作繁忙,常年不能回家,但是家人对她的支持是她前进最大的动力。

  2017年8月的一天中午,本已下班的她回到宿舍与自己一岁多的孩子视频,正聊到孩子高兴的时候,派出所打来电话称:一名学生中午要过来办理身份证。王楚楚立即关掉视频,放下手机,赶到派出所,热情地为这名中学生照相,办理了身份证。“户政业务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无论何时何地,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王楚楚说。”

  工作上取得优异成绩,当然离不开家人的支持。王楚楚的孩子一岁多,她白天忙于工作,家人就帮她带孩子,晚上回家,她才能好好陪孩子。她说:“我相信我能将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处理好,我是一位妈妈,我更是一名群众需要的人民警察。”

  从警4年多,王楚楚一直坚守在平凡的户政岗位上,用一次又一次的微笑服务换取了人民群众的赞美与好评!2017年,她累计受理群众咨询5400余次,为群众办理各类户政业务7300余件。

  “扎根基层不言悔,户政服务暖民心”,这是王楚楚最真实的写照!当记者问她,新年最大的期待是什么?她回答说:希望2018年,我们能推行身份证自助领取系统,提升公安智能化水平,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多地享受到公安改革的成果。(通讯员汪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