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访荆州好人:逝者已矣 亲人努力拥抱生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孙颖)继续来关注《江汉风》暖冬行动之回访荆州好人。我们常说,春节就是一家团圆的时候,但是对于有些家庭来说,亲人的永远缺席,让他们的春节不免有些遗憾。但生活还要继续,来自身边人的温暖也不会间断。我们的记者带着物资,前去看望了那些有遗憾的家庭。

  2014年,不幸患上脑瘤的小孝天,在病情恶化之后,将自己的肾移植给了身患尿毒症的妈妈周璐,另一个肾脏和肝脏也顺利捐献给了另外两名重症病人,为素不相识的他们带来了生的希望。小孝天被评为了2014年度的荆州好人,周璐代表儿子接受颁奖。不知不觉,小孝天已经离开我们四年了,但对于亲人来说,他一直在心里。

  春节之前,小孝天的外婆和妈妈看望了小孝天,告诉他家里一切都好。尤其是妈妈周璐,现在身体恢复得相当不错。

  一家人之前租住在沙棉,随着周璐的身体渐渐恢复,工作也走上了正轨。2016年,周璐和妈妈用自己的积蓄,买下了如今这套小房子。

  家虽然不大,但有了亲人的陪伴,显得格外温馨。一直以来,社会各界的关爱也没有断过,为了回报大家的温暖,周璐在春节的时候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看得出来,周璐现在的生活虽然简单,但是踏实又安心。她告诉我们,自己过得好,就没有辜负儿子的期待。新春佳节,记者送上了腊鸡、糖果、红枣等过年物资,爱心商家则送上的500元慰问金,希望能为这个家多送去一些温暖。

  相信周璐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带着这份期待,记者和爱心商家又来到了2012年度荆州好人朱明军家。这个睡在母亲床边的孝子,多年来一直悉心照顾双目失明的八旬母亲,直到两年前老人寿终正寝。

  不仅如此,对于病重的妻子,朱明军多年来也是不离不弃。这个不善言辞的男人,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结婚时的誓言。现在,陈金美的身体渐渐好转,还在家门口摆点小摊卖水果。去年,儿子结了婚,了却了两口子的一桩心事。

  生活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给我们惊喜。虽然老人不在了,但前不久儿媳妇怀了孕,家里马上就要迎接新成员了。这个春节,朱师傅和家人们一起,开开心心享受团圆。

  为了表达我们的祝福,记者送上了过年物资,爱心商家则送上了500元的慰问金,希望朱师傅一家幸福美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