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我们的荆州记忆】喜获两块"国字号"金字招牌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良成)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新征程。2017年,荆州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信心倍增,干劲十足。按照市委确立的“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五大发展路径,凝心合力,奋勇争先,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骄人。

  王板桥社区是沙市区的一个老旧小区,位于城乡结合部。记者来到王板桥社区,第一个感觉就是亮:道路是亮的,墙壁是亮的,社区办公楼也是亮堂堂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沙市区王板桥社区书记、主任杜芝凤告诉记者,在六年前,这个社区还是另外一番样子,社区门口就是臭水沟,街道乱搭乱建,菜场污水横流。现在变成了一年四季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

  杜芝凤是王板桥社区的带头人,也是荆州“创卫”工作,和创建“长安杯”的众多参与者之一。杜芝凤介绍,在2012年以前,王板桥社区没有物业管理、没有主管部门,没有人防技防,被称为“三无小区”。现在,设有专门的社区警务站、检察服务站等法律机构,有老姨妈巡逻队、老姨爹巡逻队和老党员巡逻队,社会治安井然有序。社区里没有一处传销窝点,没有发生过一起人口走失事件,没有一个未成年人犯罪,成为了新的“三无小区”。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沙市就是远近闻名的全国明星城市。在城市规模不断扩增、城市人口不断增加的过程中,广大市民对城市面貌和城市管理有了新的期盼和要求。近年来,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荆州2009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2010年,市委、市政府确立新的目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创卫从市民反映的城市”四大“短板着手,奋力攻难克艰。

  通过持续不断的大投入、大建设、大整治,荆州市容市貌明显改观。菜市场、公共厕所脏乱差等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老旧小区、“三无”小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得到彻底清理,主次干道洁净整齐、有章有序,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区域过去乱象丛生的现象不复存在。如今,荆州荣获“全国卫生城市”、“长安杯”等国家级荣誉,这也将成为荆州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竞争新优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