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环卫工李天金:我在岗位过春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对于每一座城市,新春当然都有新气象。然而,如果没有整洁的街道,气象何新?大年初二正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在安定、祥和的背后,有很多人放弃了小家的团聚,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天的新春走基层特别节目我们是将镜头对准了城市美容师——环卫工。

  凌晨4点半,整座城市仍在酣睡之中,冷风扑面,寒意刺骨,可今年55岁的环卫工李天金却早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李天金主要从事垃圾清运的工作,清理完这处的垃圾,李师傅骑着电动三轮车来到了北京路上的另一处垃圾箱收集垃圾,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垃圾特别多,这处垃圾箱被塞得满满当当,甚至飘撒到街面上,李师傅在装运垃圾的同时,还十分细心地把散落的垃圾清扫干净。李天金说,她每天从沙隆达广场到江汉北路清运5遍,两边有24个垃圾桶,最后把垃圾送到晴川路垃圾处理站。

  除了清运垃圾,上门回收也是李师傅的分内之事。李天金说:“我们早上就是清运路面上的垃圾,10点钟以后就清理北京路两边281家商店的垃圾,把他们的垃圾清干净,也让他们过一个干净的新年。”

  春节期间,部分环卫工请假回乡过年,他就顶了上来,一个人的工作量相比平时增加了一到两倍,为了让市民在当天白天逛街时,有一个舒适的环境,他们必须清早将垃圾清理完毕,工作节奏也比平时要快。李师傅说,干了这么多年的环卫工,辛苦倒是其次,最怕的就是恶劣的天气。

  据了解,李天金原籍重庆,20多岁开始从事这份工作,这一干就是30多年,现在每个月能拿到4000元的工资,和以前的工作条件相比,李师傅觉得现在幸福多了。

  早上7点左右,李师傅早上的第一遍清扫工作完毕,他马上赶回了在梅台巷附近租住的房屋内。

  李师傅告诉记者,老伴也是环卫工,今年48岁,但前几天摔了一跤,造成左臂肘关节脱臼,现在还没有好利索,不能工作。水烧开了,李师傅下了两碗面,从冰箱拿出了剩菜拌在面里,这就是两人的早餐。

  夫妻俩租住的30平米老房子,虽说条件简陋,可李师傅却很知足,他说儿女们都成家了,没有太多要他操心的事情,前几天孩子们还过来大家一起团年,随后就回重庆老家了。

  李师傅从老家重庆出来工作已有30多年,因为工作的关系,回去的次数屈指可数,无法照顾父母成了他心中最为遗憾的事情。

  简单的早餐,将爱人照顾好,李天金又返回到岗位上默默工作。环卫工的日常工作细碎繁重、劳动强度大,非常辛苦。他们总是忙碌的穿梭于大街小巷,守护着城市的环境卫生。记者用心触摸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领略着日新月异的现代气派,望着远去的环卫工人的背影,从心底里升起一股暖流。

  记者了解到,在荆州中心城区,还有几百名环卫工人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这里,我们也向对环卫工人说声:辛苦了,谢谢你们对城市默默的付出,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尊重理解他们,管好我们自己行为,不乱扔垃圾,共同营造一个美丽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