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除了走亲访友 荆州人这样享受春节长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春节长假,除了走亲访友、和家人团聚,许多市民走进运动场和图书馆,从吃好喝好玩好到健康文明过节,健身和阅读正逐渐成为大家享受春节长假的新时尚。

  在荆州市新体育中心羽毛球馆记者看到,馆内11个羽毛球场地已经座无虚席,全都是来这里锻炼的市民。今年48岁的汪少兰是沙市一中的老师,同时也是一名体育爱好者。她告诉记者,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她每天上午都会和队友们一起来这里打球。

  汪少兰说,自己爱好羽毛球已经十几年了,以前春节假期出来打球的人不多,但是近几年,随着荆州全民健身运动的兴起和推广,加上体育设施的不断完善,春节假期出来打球的人明显增多。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春节假期开始到现在,新体育中心整个羽毛球馆接待人次超过500人,加上游泳馆、篮球、足球等其他项目,截止目前,整个新体育中心接待市民超过1500人次。相比往年,春节期间出来运动锻炼的人数总体呈上升趋势。

  同时,为了方便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健身锻炼,新体育中心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六,都是全天免费向市民开放。

  荆州市新体育中心值班经理王政向记者介绍:“羽毛球馆、乒乓球馆、五人制足球、还有网球、室外篮球场,都是免费对外开放的。其中除了游泳馆的游泳项目,是每天下午的1点到5点开放,其他的项目都是在每天的上午的九点到下午的五点。”

  同样,春节长假也有不少的市民选择到书吧、图书馆看书阅读。在新图书馆,70岁的王继超老人正在聚精会神的阅读报刊。老人说,自己是一位书迷,尽管家住在开发区,但是每天早上都会到图书馆来读书看报。

  为了保障市民春节期间正常借阅,荆州市新图书馆除了除夕闭馆统计整理数据外,从大年初一开始正常对外开放,仅在初一一天,接待市民就超过一千人次。同时,新图书馆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快乐阅读、欢乐过节。

  荆州市新图书馆工作人员屈扬向记者介绍:“初一到初六,开放时间是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我们每天提供的活动有一楼的陈泽鲲油画展,四楼影视观摩厅的电影欣赏活动,二楼我们提供电子阅览和视频点播的服务,还有小朋友比较喜欢的VR体验项目。”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年底开馆以来,荆州市新图书馆接待市民超过十万人次,平均每天就有三千人前来借阅。目前,持证读者超过一万五千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