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119:消防战士春节坚守 只为万家平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春节期间,荆州市消防支队的门口挂上了喜庆的大红灯笼。浓浓的节日气氛里,荆州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严阵以待,它就像一台永不停息的大脑,是主城区防火救援的中枢神经。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祥和气氛中时,消防战士们却坚守在岗位,捍卫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节假日期间,居民的水电气用量负荷增加,一些公共场所人员更是密集。多一份隐患,就要多一份防范。紧邻指挥中心的就是荆州公安消防支队太岳中队,从春节前夕一直到现在,全队一直保持着战备执勤状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太岳中队副中队长邓智航正带领队员们出操训练,战备执勤意味着随时做好出警准备,应对突发危机。这个春节,同以往一样,没有休假,没有团聚,陪伴战士们的依然是随时想起的警铃和漫长的等待。结束训练后,邓智航和驾驶员开始检查出警车辆和装备,车辆灯光、气压、油表这些都要逐一核查。

  消防车上的装备也需要定期保养,尤其是一些常用器械,比如液压钳、无齿锯等。有时候,邓智航会要队员们启动机器实际操作。一方面可以让新兵熟悉器材,同时也可以尽早发现问题。

  入伍前,邓智航是一名大学生。现在,他是一名战士。或许在家人看来,邓智航还是个孩子。但是作为指挥官,他要对同事们负责,作为消防员,他要保护千家万户的安全。还记得刚刚参军时,他半年没有回家,一个月只能和家里通一次电话。入伍两年来,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

  邓智航是本地人,每次逢年过节,看到身边的同学都在游山玩水、阖家欢聚的时候,他的内心更加渴望与家人团聚。加入消防部队,将会面临的困难,邓智航心知肚明。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他也有心理准备。因为是家里的独生子,他决定参军时,一开始还遭到了家人的反对。

  用生命去保护生命,这是奉献。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坚守,是忠诚。比起,大多数年轻人的浮躁和好高骛远,他的脚踏实地和勇担责任,让家人最终点头同意。

  邓智航说,很多消防老兵,七八年都只回去过一两次。今年过年,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大年三十大家一起吃饺子就算团了年。对他们来说,万家平安就是最大的心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