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我们的荆州记忆-----高速通道助力城市发展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新征程。2017年,荆州全市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信心倍增,干劲十足。按照市委确立的“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五大发展路径,凝心合力,奋勇争先,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绩骄人。

  2017,我们的荆州记忆

  荆松一级公路

  2017年,荆松一级公路与江北高速相继建成通车,作为两条全新的快速通道,荆松一级公路和江北高速的开通不仅给人们往来荆州带来了方便与快捷,也为荆州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市民徐鹏是一名货车司机,由于工作原因,松滋是他往来最频繁的地点。徐师傅告诉记者,原来从荆州拉货去松滋,只能走县道,路况不好不说,花的时间还长。自从荆松一级公路通车后,一趟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比平时节约了近1倍的时间。

  荆松一级公路起于公安县埠河镇,止于松滋市王家桥镇,全长65公里。公路全线安装了防撞墩,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一个平交道口,道路两边的市民可经由平交道口自由通行。同时,沿线还设置了非常齐全的警示标牌和爆闪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荆松一级公路自通车以来,每日的车流量在1万辆车次左右。

  为进一步方便荆州城区与松滋两地的市民出行,荆松城际公交也于2017年4月21号正式运行,分为908、909两条线路。全部车辆实行公交化高密度发班,平峰期每20分钟一班,高峰期班车加密,运行时间约90分钟。先行集团运务分公司经理刘志能告诉记者,城际公交的班车在提高安全系数和服务质量的同时,票价也从原来的25元减少到19元。在运行方式上,实现双线运行,也就是说在荆松一级公路和S322省道两条线路上同时运行,分别满足直达乘客和沿途乡镇乘客的不通需求。

  江北高速

  与荆松一级公路通车仅隔4天,2017年1月24号,江北高速也正式建成通车。江北高速,又称江陵至监利高速公路,全长69.132公里,总投资75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沿线共有5个收费站和黄歇服务区。江北高速东起监利县分盐镇,接随岳高速公路,与潜石高速、沙公高速互通,西止江陵县熊河镇跃进村北侧,与荆监一级公路相接,小汽车全程通行费在35元左右。

  江北高速的建成使江陵到监利的车程从2个小时缩短到了1个小时,对推动荆州沿江经济带,江陵、监利县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大大缓解了沪渝高速宜昌、荆州、武汉这三个重要节点的交通压力。荆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卢有志表示:江南有一条,江北有一条,“三横六纵两环”的高速公路网基本形成。(记者周新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