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火车站将迎返程客流高峰 市民出行要提前规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今天是正月初四,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了一半。明天起,春运的返程高峰就将到来,荆州市的交通状况如何?旅客们出行又应该注意哪些?

  上午十一点,荆州火车站大厅挤满了候车的旅客。从火车站售票厅的预售情况来看,今天预售票达到了1万5千多人次,较昨天相比有大幅度增长,预计今天客流量将达到2万多人次。武汉铁路局荆州车站副站长杜加伟表示,为应对客流高峰,荆州火车站今天加开了列车涉及到荆州站的15列,总开行80多列。

  从除夕到今天,荆州火车站共接待旅客5万多人次,这一数字较往年相比基本持平。从售票情况来看,宜昌东开往武汉方向的旅客占到了绝大多数。而前往成都、北京、上海、广东沿途线路的车票也非常紧张。杜加伟预计,初五、初六、初七是一个高峰,将达到3万人次。

  高峰到来后,火车站每天将会加开临时列车12列左右,全天开通将会达到80列左右。

  春运期间,出行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有老人、小孩的旅客要注意,不要与家人走散。在遇到列车晚点时,要服从站台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杜加伟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官方APP上买票,提前到站不要误车。

  今天,荆州市中心城区的各家客运站的客流量也开始增加,记者在荆州客运枢纽站看到,候车大厅人来人往,行色匆匆的旅人提到大包小包,登上了开往家乡的客车。特别是荆州到松滋的城际公交检票口,等待上车的乘客更是排起了长龙。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长假以来,搭乘松滋城际公交的乘客人次占春节期间客流总量的三分之一。此外,到荆州中转的外地乘客也有不少。

  荆州客运枢纽站办公室主任严芳表示,今天的客流跟去年同期相比基本趋于平衡,主要以中短途线路为主,松滋、公安、石首、荆门,还有南边的临澧、常德等……主要以探亲访友,较短的旅游的为主。

  从今天开始,荆州客运枢纽站的长途班线已经陆续开班,由于部分线路的车票比较紧张,建议乘客早做安排,提前购票。

  随着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预计正月初六至初八将出现以探亲访友、周边旅游为主的客流高峰。而正月十五之后,则会出现以务工返城为主的客流高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方向的客流会比较密集。任严芳提醒乘客,一定要提前到正规的车站乘车,不要乘坐黑车,一旦出现问题,乘客的合法权益将得不到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