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假期扒窃高发 荆州“猫捉老鼠”反扒民警在行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春节期间,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市民上街购物,尽享喜庆热闹。这个时候,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群人,他们融入人群,眼睛紧盯着周边来来往往的人,如果您以为他们是“扒手”,那么您错了,他们是专门抓“扒手”的反扒民警。

  一大早,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反扒民警就来到北京路开始反扒巡逻。反扒民警说,他们在找扒手的同时,扒手也在防着他们,每天都在上演猫捉老鼠的游戏。

  扒手的眼睛盯着市民,而反扒民警的的眼睛则不断的搜索着扒手,就是因为太投入,他有时候反而会被市民误认为扒手。

  反扒民警说,原来扒手盗窃主要以现金为主,现在随着支付宝、微信等付款方式越来越便捷,市民在出门的时候带的现金也越来越少,于是,扒手将作案目标盯上了手机。

  除了北京路,一医院附近和航空路菜市场也是反扒民警重点巡逻的地段。航空路菜市场里,有水产批发以及各类蛋禽蔬菜等丰富的物资,很多市民在过年期间会来这里购物,因为人多,这里也是扒手喜欢作案的地方,反扒民警在菜市场里里外外转了个便,还好没有发现扒手的踪影。

  反扒民警说,春节期间,对于那些重点地段,他们一天基本上要转三四遍。

  【编后】为了保证市民能安心逛街,反扒民警就这样在街上不停的走着,看着,默默的注视着街上可疑的人员。这些反扒民警就这样日复一日的在街上默默的“逛着”,我们本来想给他们拍一些工作的镜头,他们打趣说,自己只能在幕后,不能上电视,如果上电视,以后就抓不到小偷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