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和万事兴:监利夫妻用勤劳朴实创建自己的小幸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在监利县黄歇口镇有这么一家人,家庭成员相互尊重、理解、互相支持,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努力创造自己的生活,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今天“家和万事兴”就来看看监利夫妻周连姣和肖开龙的发家致富路。

  33年前,周连姣和肖开龙经人介绍,结为夫妻,共育有两女一子,三个小孩的依次诞生,给这个小家庭带来希望的同时也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2000年,最小的儿子还不到10岁,夫妻俩决定外出打工,为了节省开销,两口子近10年没有回家过年。

  为了多赚点钱,夫妻俩去过浙江、海南、广州等地,当过码头工人、车夫,开过饭馆,经过艰苦的打拼,夫妻俩终于在甘肃塑钢门窗加工行业站住了脚跟,三个孩子也培养成了大学生,现在都在上海等地安家。

  2016年,周连姣夫妇响应国家返乡创业号召,创建了“云翔现代化生态养殖基地”,厂房占地2000多平方,养了13000多只鸡,每天产蛋量就有20多箱,带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态环保养殖的科学循环经济发展,成为农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周连姣夫妇说,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给儿女做表率,尽管孩子都在外地,但夫妻俩每天都会跟孩子视频聊天。肖开龙的儿子肖翔说,他以父母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那种优良的传统。父母把好的习惯教给了自己,把好的习惯表现在生活中,以后子女也要坚持这种习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