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动荆州2017年度人物事迹展播:刘玉香用爱造奇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女本柔弱,为母则刚。石首市新厂镇陀杨树村村民刘玉香,面对丈夫瘫痪,儿子、孙女相继重病等接二连三的打击,她始终咬牙承担,用爱和坚韧创造奇迹,也撑起了一大家子的希望。“荆州农商银行杯”感动荆州2017年度人物事迹展播,今天播出的刘玉香事迹。

  她叫刘玉香,是石首新厂镇陀杨树村一个普通的农妇,她觉得她最重要的,是一个妻子,是一个妈妈,是一个奶奶。1982年,刘玉香与本村的肖国华结为夫妻,婚后,两个儿子肖翠刚、肖翠强相继出生。夫妻俩率先在当地搞起大棚培育青椒苗,很快走上了致富道路,2003年还买了商品房,后来随着小孙女肖潇的出生,更是让刘玉香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和温暖。

  然而对于刘玉香来说,幸福是短暂的,2010年,丈夫肖国华因为风湿疾病导致全身疼痛,瘫痪在床。

  为了给丈夫治病,刘玉香先后到石首、监利、荆州、武汉等地求医问药,每天烧水,用木桶给丈夫蒸疗,一蒸就是几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刘玉香精心的照料下,卧床一年多的肖国华,奇迹般的站了起来。

  2012年,还沉浸在丈夫初愈欣慰中的刘玉香,一个坏消息又接踵而至,大儿子肖翠刚被确诊为尿毒症。更为可怕的是,第二年孙女肖潇又被查出患有肾病综合症。接二连三的厄运,让丈夫肖国华对生活有些绝望了。

  看着身患风湿的丈夫,躺在病床上的大儿子,还有天真可爱的小孙女,原本开朗乐观的刘玉香一夜急白了头。为了解决三个人高昂的医药费,刘玉香独自种了18亩农田,同时在当地福利院养鸡场服装厂打流水工,一刻也不停歇。

  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刘玉香不敢生病不能离家,所有的苦都要靠她一个人来承担。

  如今,丈夫肖国华身体逐渐好转,也能下地劳动。孙女的病情也稳定下来。刘玉香除了和肖国华操持着家里的农田外,依然在外同时打几份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