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埠河镇:发展葡萄产业 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3-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杰 通讯员杨俊)公安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积极创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这给全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乡镇公安县埠河镇以极大信心。近年来,埠河镇以葡萄做文章,大力推动葡萄产业园区化、景区化、镇区化,使埠河镇走上了一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在公安县埠河镇金秋农业科技园,工作人员正在给葡萄藤剪技。据了解,金秋农业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发展现代农业,改变了传统的种植模式,采用了智能化的生产手段发展葡萄生产。

  与此同时,金秋公司还启动了深加工项目,通过与大专院校合作,开发出面向市场的葡萄酒、葡萄饮品等系列产品,增长了企业的赢利空间。

  为扩大深加工产品规模,2017年,金秋公司投入近八千万元,建设生产加工葡萄酒、葡萄酵素饮料等产品的工厂,预计2018年可投入使用。

  与金秋公司类似,科润现代农业园从2014年开始,也开始了以葡萄为主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目前,已初步形成民俗接待区、标准化采摘区、休闲垂钓区和标准化种植区。

  目前,埠河镇正依托金秋科技、科润生态农庄的带动,发展旅游产业。葡萄成熟期,全镇接待休闲采摘观光游客达3万人次。葡萄产业年产值近10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