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拆除餐饮船 还长湖碧水蓝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针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长湖关沮口水域有餐饮船长期违泊经营的问题,荆州采取切实行动,彻底清除了3条餐饮船只;同时结合碧水保护战“迎春行动”,摸清长湖污染源现状,科学制定长湖保护责任清单和具体保护措施,为保护长湖生态、改善水体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在长湖关沮口码头看到,宁静清澈的长湖水域碧波荡漾。以往热闹的码头恢复宁静,经营了15年之久的天宝雅坊、秋波阁、野生鱼庄3条餐饮船早已不见踪影。水域面积21万亩的长湖是我省第三大湖泊,地跨荆州、荆门、潜江三市。具有重要的防洪调蓄、农业灌溉、水产养殖、交通航运、环境保护、生态旅游及饮用水备用水源地等综合功能。针对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长湖关沮口水域有餐饮船长期违泊经营的问题,我市动用执法人员50多人,花费资金40多万元,对3条餐饮船进行了彻底清除,起到了极大的震慑和警醒作用。同时,我市还对长湖围网养殖进行了全面取缔。

  在完成围网拆除工作的时候,我市对长湖关沮码头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关沮码头整体面貌明显改善。同时,启动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项目,针对长湖边洼地——马志湖因历史原因围垦成田,并因地理位置偏高不能成为湿地这一实际情况,准备利用马志湖生态优势,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旅游农业。

  市长湖生态管理局副局长胡新成介绍,下一步将抓好污染源的排查,对湖区10公里、宽8米岸边的水葫芦全部清除,重点打击长湖非法捕捞和沿岸违规搭建等,并根据农业部规定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制定好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长湖全面实行禁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