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离别的车站:难舍难离 游子们带着不舍远走他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王成文)转眼间,春节假期临近尾声。那些在外打拼的游子,又要背井离乡,为了生活继续努力奋斗。相见时难别亦难,人们除了满怀的希望更有不舍的离别。

    伴随着零星小雨,人来人往的荆州火车站上演着一幕幕别离。行色匆匆的旅人提着大包小包,在亲朋好友的送别中踏上了去往异乡的旅程。公安县的邹先杰,今天要送自己的妹妹邹俊芳前往成都。说到离别,邹先杰也是充满无奈。

    邹先杰是家里的老大,在武汉工作。妹妹邹俊芳是老二,家里还有一个弟弟,两个人都在成都。一年中,只有春节这几天,三兄妹才能够聚在一起。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是一家人最开心的时刻。

    分别之前,邹先杰给妹妹和弟弟准备了满满一箱子土特产带到成都。

    带着家乡的味道,带着亲人的嘱托。妹妹邹俊芳既感到不舍,又觉得暖心。

    送别的人潮中,有的是离开家人,有的则是告别故土。今天,沙市的周洁要带着自己的丈夫和两个孩子,还有父母举家前往成都。

    周洁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在成都工作生活。14年来,每个春节,她和丈夫都会带着父母孩子,回到家乡和亲戚团聚。

    周洁的父亲周家福退休前一直在沙市,为了照顾女儿和孙子,他和老伴一起搬到了成都。

    故土难离,故人难舍。好在随着家乡的发展,今后回家的路将会越来越顺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