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食药监局集中销毁2.5吨问题食品药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实习生 姜念蒙 刘雯琪)食品药品安全仍然是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话题,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最近,荆州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集中销毁了一批问题食品药品。

  在荆州区食药监局门前,执法人员将一箱箱问题食品和药品搬上车,准备送往垃圾站销毁。

  除了这种傍名牌的饼干,执法人员在日常的巡查中,还收缴了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食品。

  执法人员提醒家长,在给小朋友购买零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外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尽量不要购买这类五毛零食。

  除了食品,还有一些问题药品和化妆品也在销毁之列。这500多盒假冒的巴黎欧莱雅染发剂,外包装与正品很类似,很难区别开来。这些假冒染发剂是执法人员从理发店里查获的。

  这次集中销毁的问题食品药品总计2.5吨,都是元旦、春节期间荆州区食药监部门专项整治行动中所收缴,包括饮料、调料、面制品、饼干、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400多品种,共计3100多件,总价值达9万多元。

  下一步,食药监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在消费中如果遇到经营、销售过期、变质、不合格食品药品的行为,可以拨打12331进行举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