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和万事兴:家庭的支持 让他全心服务社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璇 王成文)都说人生的价值在于事业追求。其实,事业不只是一份工作,它是丰满的理想,是脚踏实地的付出,是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家庭和事业是人生发展的两极。和谐、幸福的家庭,是事业成功的基础和保障。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民警闵新正,就有这样一个无条件支持他事业的家庭。

  闵新正,是单位公认的老黄牛,社区居民的贴心人,16年坚守在基层社区警务一线,曾荣获“湖北省优秀社区民警”“感动荆州十佳爱民警察”等称号。妻子王传梅也多次被评为“十佳警嫂”。常年为社区群众默默奉献,这个家庭里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家,像一瓶陈年老酒,融进了理解和宽容,就能滋生出更多的滋味和内涵。王传梅自1998年下岗后就放弃再就业,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抚养儿女,伺候年老多病的公公婆婆,还要每天来回奔波十余里照顾自己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父母饮食起居。多年积劳成疾,王传梅也患有高血压和严重的腰椎病。

  虽然负担重,但夫妻两人勤俭持家,该为老人和小孩看病、上学花的一分不少,对自己穿着和家用则能省就省,从不攀比。基层派出所人少事杂,闵新正一人身兼多职,长年任务繁重,经常加班加点。虽然家离单位不到2公里,但遇上办案或出差,几天见不到人影或一天说不上两句话,基本上顾不了家。

  工作之余,闵新正回到家里再累也会抢着做点家务,照顾老人。夫妻两人虽辛苦,但相互体谅,相互扶持,从未红过脸,两边老人对儿媳、女婿交口称赞,儿女也礼貌懂事,尊老爱幼,一家人其乐融融。

  幸福的生活不一定都圆满,平凡的家庭总有缺憾。闵新正一家人用自己的勤劳、善良、坚韧、相敬相爱让家温暖温馨,工作恪尽职守,演绎着最真实最朴实的幸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