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记者回乡记:家乡交通的变与便

来源: 北京日报 2018-02-22

  国内首座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将于5月通车。

  记者:刘桥斌

  地点:湖北江陵

  2月14日,腊月二十九,从北京西站乘坐G555次高铁,6小时到达家乡湖北荆州站,途经汉口站时,我用滴滴打车约了顺风车,出站40分钟车程到达老家所在地江陵县城。

  从荆州站到老家,荆(州)监(利)一级公路杨场收费站是必经之地,而今年“杨场收费站拆了!”滴滴司机告诉我。这个收费站原来单次通行收费10元。近年来,荆州市政协委员多次建议拆除,认为设卡收费影响经济发展,也制约了荆州城区与江陵城区一体化发展。根据去年8月出台的荆州“一城三区”(荆州区、沙市区、江陵区)发展规划精神,杨场收费站于去年11月30日24时停止收费。

  去年年初监江高速公路开通,过去从江陵到监利开车走荆监一级公路至少需要2小时,高速公路开通后,用时减少一半,1小时内即可到达。

  老家2017年还建成了一个大的交通项目——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该桥是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蒙华铁路的核心工程之一,它的建成将改变一直以来北煤南运跨海进江的格局,设计载荷一万吨,即一列火车一次就可以运送1万吨的货物,一年的运输量可以达到2亿吨,位居世界第一。荆州长江公铁大桥还是国内首座跨越长江的重载铁路桥,主跨长度达到518米,是世界上同类型桥梁中跨度最大的桥梁。预计该桥于今年5月开通后,江陵到隔江相望的公安县仅需10分钟车程。

  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建设在促进北煤南运的同时,也给老家江陵带来了一个重大项目——华电江陵发电厂,2017年12月31日一期1号机组顺利投产,一期2号机组投产后,年均售电收入预计可达20亿元。据江陵县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1%、23%、14%、2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