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期间荆州楼市“不打烊” 返乡人群忙看房购房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俗话说:安居才能乐业。每到春节,“返乡置业”都是楼市的热门话题,在外漂泊一族新春回家,过年之际“顺便”买房,已然成为楼市一景。今年春节,荆州楼市销售情况如何呢?

  春节假期,楼市依旧“不打烊”,记者在荆州城区各大楼盘看到,预示红红火火的对联、灯笼、气球等装饰高高挂起,售楼大厅里看房人群络绎不绝。砸金蛋、家电竞拍等活动吸引了不少看房者到场。

  沙北新区某楼盘销售经理张林介绍,很多返乡客户前来看房,基本上每天到访数量达到30多组。

  记者采访发现,在荆北新区和沙北新区一些高端楼盘,目前,大多数楼盘都主推精装房,每平方米的价格从7千到1万多不等。此外,目前在城区购买首套房贷款比例为3成左右,一些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也上浮了10%到15%。虽然2017年的房价有一定涨幅,且目前购房的贷款条件也趋严,但春节期间楼市依然可以看到返乡族的购房热情。

  据销售人员介绍,春节市场购房的人多为改善型需求,投资型较少。随着荆州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城市价值提升,是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置业的重要原因。过去几年,荆州中心城区城市环境日趋改善、交通配套日渐成熟,这些都让返乡者对家乡发展更有信心。

  根据中润泰市场数据监控,2018年荆州楼市预估新增项目17个,其中商住一体项目15个,目前市场上项目皆处于蓄客期,预计春节过后将会迎来2018年第一波开盘热潮。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选房时切不可一味关注房价和优惠,还需结合自身实际,对开发商品牌、项目区位、配套和户型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