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以来荆州站送客34.6万人 客运站备战返程高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 董奥)今天(2月22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这个春节长假,很多朋友从外地回家,也有不少人外出旅游。长假期间,荆州火车站迎来了客流高峰。春节期间,荆州火车站发送旅客情况如何?长途客运站是否迎来了返程高峰呢?

  上午九点,记者在荆州火车站看到,4个进站通道前旅客排起了“长龙”,候车厅内也有很多等待上车的乘客。记者了解到,自2月1号春运开启以来,荆州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34.6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比增长1.8%。

  昨天(2月21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荆州火车站迎来了返程高峰,一天发送旅客的客流量达三万人次。

  为了应对春运,车站增设了自动售取票机、互联网换票、电话订票、银联卡购票和现金购票多个窗口,增加引导人员提供咨询服务,缩短旅客购取票时间,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同时,增开临时客车,保障运力。

  武汉铁路局荆州车站副站长杜加伟称,涉及到荆州站的临客有15对,主要是以武汉方向为主。

  未来几天,预计客流量会有小幅下降,直到正月十五过后,返校学生的增加会带来新一轮的出行高峰。

  今天,沙市长途客运站迎来了客运最高峰。当天上午,记者在沙市长途客运站看到,不少乘客正在排队乘车。工作人员介绍,春运返程高峰从昨天正式开始,目前各大长途班线最为热门。

  从2月1日到2月22日,春运上半程阶段,沙市长途客运站共计发送班次6000多台次,运送旅客共计60000多人次,最高峰时期,日均发送旅客达到5000人次。

  为了备战春运返程高峰,沙市长途客运站不仅储备了充足的运力,平均每天增加近30趟班次,还在售票、安检等各个环节增派人力加班加点为旅客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