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荆州辖区高速车流猛增 导致交通事故量上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春节期间,不少人选择自驾出行,加上过年高速免费的政策刺激,这就造成了高速车流量猛增的情况。今年过年,荆州辖区范围内的高速通行情况如何?

  记者从省高警荆州大队了解到,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平常日均车流量在2万台次左右。大年三十这一天,客流量达到了37000余辆,随后每天增加几千辆,一直到21日达到最高。

  春节期间,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发生了不少交通违法行为。一辆浙江牌照的黑色小车直接停在了高速互通处,车上下来一名男性在花坛处方便,另外两人则在一旁抽烟,直到把一根烟抽完才驾车离去。还有不少司机在路遇堵车时,就将车开到了应急车道,这两种违法行为合计超过300起。

  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刘宇琦表示,占用应急车道是重点查处的违法行为之一,占用应急车道会阻挡警车、救护车、施救车辆通行,影响救援,占用应急车道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

  高速车辆增多,引发的事故也不少。从监控中可以看到,由于路面拥堵,前方车辆逐渐减速停车,而后方车辆未能及时减速,造成了4车追尾。

  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刘宇琦介绍,从初一到初六,辖区共发生了110余起交通事故,主要是以追尾和刮擦为主,未发生大的交通事故,未造成长时间长距离滞留。

  而二广高速荆州段春节7天总共车流量达到了932600余台次,和去年春节相比有所提升。

  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张思称,今年春节保持了高位态势,日均达到了133000台次;车流量最大一天出现在初六返程高峰,达到178000余台次,同比去年上浮了10%左右。

  车流量猛增,导致交通事故量上升。21日上午10点,在二广高速高架桥上,就发生8车连环相撞的事故。

  过年期间,每天都有类似事故发生,民警都会立即处置避免拥堵。

  据统计,二广高速荆州段春节期间交通违法共500余起,其中超速300余起,违停占用应急车道200余起。

  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王建飞称,超速20%不足50%是罚款200元、记6分,超速50%至70%一律记12分、罚款1000元,超速70%以上一律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

  【编后】高速行车一定要遵守交规,注意安全,莫把高速当成了自家后花园,否则等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