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火车站上演离别的故事 让爱再送游子们一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今天(2月22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踏上了返程的路,大家挥别故乡,外出打拼。这几天,在荆州火车站上演着一幕幕离别的故事,即将离开家乡,离开父母的你,是否也难以迈开离别的脚步呢?

  荆州火车站站前广场,等候进站的旅客排起了长队。来自公安县的杨芳一家显得格外不舍,拿起手机多拍几张照片作留念,很快,他们就要踏上前往东北方向的列车。

  不管工作多忙,每年春节,杨芳和丈夫一定会赶回家。万家灯火团圆时,能陪在父母身边,能走亲访友,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幸福的时间总是很短暂,为了工作,今天杨芳不得不返回哈尔滨了,几个行李箱里都装满了家乡的味道。

  市民杨芳告诉记者,她带了鱼糕、腊鱼、腊肉、土鸡等等。

  离别在即,杨芳紧紧挽着女儿的手,脸上更多的是不舍,在外打拼,最让她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的小孩和老人。

  在荆州火车站进站口,像这样依依不舍的道别,时时刻刻都在上演。25岁的蔡璐玲马上就要去武汉开始新一年的工作,父亲蔡业知一大早就把女儿送到了车站。

  蔡璐玲在武汉从事销售工作,出差的次数多,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她最想念家里温暖的避风塘。蔡璐玲是家里的独生女,为了不让父母孤单,每到节假日她都会抽时间回家陪他们。

  进站口换了一波又一波的旅客,依然是排着长长的队,即将进站的人,送别的亲人,四目相对,挥手告别。离别之时,有欢笑,有泪水,尽管有太多的不舍,但为了工作、为了家人,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他们不得不外出打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