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图书馆6天吸引8000名读者体验“黄金屋”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2-23

  “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等诗句出自宋真宗赵恒的《励学篇》。随着荆州市图书馆新馆于2017年12月28日开放,吸引了广大读书爱好者前往新馆读书体验千钟粟、黄金屋、颜如玉。记者昨日获悉,新年初一至初六的六天内,新图书馆吸引了近8000名居民来感受图书的魅力,并有500位读者办理了借阅证,平均每天有上千读者看书,近百读者办证。

  新馆的开放,是荆州创建“文化三市”迈开了扎扎实实的一步。春节期间,记者在新图书馆看到许多居民拖家带口体验了这里的便捷、舒适和满满的阅读幸福。虽然馆内有5层楼,但因为安装了中央空调,每层楼都有一种四季如春的感受。

  在一楼的办证服务区,市民正熟练地通过电脑办理借阅证。刘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家三口,已在新馆连续办理了两张借阅证,这次是帮孩子办理读者证,再次感受电子借阅的快捷。初一至初六,大家白天能感受沙北新区的图书馆、体验体育馆,以及逛逛古城,晚上能看丰富多彩的灯展和庙会,今年的春节很充实,年味十足。

  荆州市图书馆孙馆长介绍,上世纪60年代荆州市图书馆建馆;上世纪80年代老馆迁到沙市区园林路时,运行第一天,也只有100多人办理借阅证;新馆开放第一天,就有超过300人来办证,刷新了建馆以来的历史记录。自新馆开放以来,目前已有1.5万位居民办理了借阅证。(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