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节后第一天上班 扶贫干部工作忙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节后第一天上班,荆州区郢城镇荆北村的扶贫干部们已按时到岗。他们走村串户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帮扶政策,让每一位贫困户的日子都能越过越红火。《新春走基层》,今天带您去看看荆州区荆北村扶贫工作组上班第一天都在忙些啥。

  农历正月初七,春寒料峭,荆北村村民王祖民的家里却暖意浓浓。荆北村扶贫工作组成员罗祖涛和村干部来到他家拜年。

  42岁的王祖民原本是村里的贫困户,他和妻子二人都是盲人,没有固定的收入,女儿正在上职校,家庭非常困难。最近两年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王祖民的妻子到一家盲人按摩店找到了工作,他也偶尔外出打点零工,扶贫工作组还帮王祖民的女儿申请了“雨露计划”,省去了女儿学费这一大笔开销。如今一家人的生活正逐渐改善,2017年年底成功脱贫。

  荆北村地处城乡结合部,村里大多数征地拆迁的农民都进城务工,但因为疾病、残疾等原因,全村仍有13户贫困户找不到工作,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尽管贫困户数量不算多,但扶贫工作组的工作量并不小,哪家需要领低保、哪家需要办理残疾证明,哪家需要找工作,甚至哪家腿脚不方便需要上街买东西,工作人员都帮忙跑腿。

  自2015年扶贫工作组进驻荆北村以来,全村通过产业扶贫、政策兜底等措施,贫困户数量从586户减少到13户。目前扶贫工作组正结合贫困户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让每一位贫困户的日子都能越过越红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