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期间荆州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市民吃得放心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2-23

  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了广大市民的饮食用药安全。

  春节前及节日期间,市食药监管系统落实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排查风险隐患。针对春节消费特点和本地实际,以米面粮油、糕点、水果、酒类、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土特产、速冻食品、保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农村食品店、旅游景点、高速服务区等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突出对农村集体聚餐、大中型餐饮单位、承办团年宴的餐饮企业等节日餐饮服务监管,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大对药品及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扰乱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的非法行为。

  春节期间,荆楚灯会和关公义园灯盏迎来不少市民和游客。为确保灯会顺利开展,食药监管执法人员对灯会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户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并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状,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为畅通信息渠道,全市食药监管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食品药品安全动态,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有效处理来访来电。

  据统计,全市食药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车辆360台、执法人员2816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13651户次,监督抽检食品79批次,开展食品快检236批次,查扣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药品403.5公斤,受理投诉举报27起,所有投诉均已及时核查处理。(记者肖潇通讯员邓刚刘春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