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西干渠建成绿色长廊 周边居民享受绿色“红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2-23

  在沙北新区荆沙大道附近,有一条城区内河——西干渠。西干渠是四湖流域主要排水干渠之一,起于沙市雷家垱,途经沙市区、荆州开发区、江陵县、监利县,兼具防洪、排涝、灌溉、调蓄等多重功能。

  过去,西干渠被称为荆州“龙须沟”。如今,荆州市委市政府利用引江济汉工程,实施江河湖连通工程,完善生态补水机制,西干渠的死水变成活水,水质改善效果十分明显。

  漫步西干渠路,随处可见绿葱葱的大树和绿茵茵的草坪,城市绿网逐渐拉开,绿色之城巍然崛起。

  此外,东起园林路、西至塔桥路的西干渠带状公园,也已然成为周边市民游玩和健身的好去处。

  一座座公园环绕城市,一淙淙清水环绕身畔,荆州正在成为一座“城绿水清、人水和谐”的亲水之城。(作者 沐可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