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文物小达人亮相央视 沉着冷静客场逆转取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2-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的《赢在博物馆》节目呢?在正月初五和初六的比赛中,荆州博物馆的文物小达人亮相央视。他们表现如何?他们对自己的表现又有什么评价呢?

  在小达人扶子璠一段对家乡荆州的介绍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场比赛为荆州主场,分为快速问答、抢答、情景题和选择题四轮,所涉及的知识主要是荆州博物馆馆藏文物、荆楚文化和历史。第一轮必答题,宝鸡小达人准备充分,十二道题全部答对,给荆州的小达人们造成了不小压力。

  首轮比赛,荆州小达人以8比12落后4分,紧接着进入的是抢答环节。

  比赛过后,一段优美的楚乐表演让人看得如痴如醉,这也让荆州的小达人打起了精神。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连追12分,不过最终仅有一分之差,以24比25遗憾落败。

  输掉了比赛的小达人们没有气馁,在两天的休息时间中,加紧学习,认真梳理知识,希望能在客场比赛中扳回一局。

  客场挑战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准备充分的荆州小达人在第一轮必答题中全部答对,反而宝鸡队顶不住压力,答错两题,以10比12落后2分。

  在接下来的抢答题和情景题中,两队不相上下,三轮比赛过后,依然打成平手。在必答题环节,荆州小达人勇往直前,连拿9分,将优势扩大。

  最终,荆州队在客场逆转取胜,和苏州博物馆、邯郸博物馆一起进入最终的决赛。

  明(2月24日)晚6点,央视少儿频道将会播出《赢在博物馆》总决赛。这一次,荆州的小达人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